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深交所受理19家拟IPO企业 在审、新增双加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邵好    时间:2020-07-04





 


428048758808379738.jpg    昨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九批获受理企业,共有19家企业IPO申请获受理。其中,有18家为新增拟IPO企业。随着又一家在审企业获受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对在审拟IPO企业的受理也超过九成。

  受理18家新增拟IPO企业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九批获受理企业中,有18家为新增拟IPO企业。从地域上看,广东仍为主要生源地,共有4家企业被受理,分别为深圳市仙迪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奇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自浙江的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果麦文化)拥有较高知名度。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果麦文化成立于2012年,法定代表人为路金波,注册资本5402.99万元。公司官网显示,果麦文化涉及的业务主要包括图书出版、新媒体、影视投资等领域,与作家韩寒、冯唐、严歌苓等均有过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果麦文化创始人路金波在1997年前后以“李寻欢”为网名活跃于互联网。2012年,路金波正式创办果麦文化,最开始的主营业务为图书出版,2014年,果麦文化开始涉足电影投资,先后联合出品了《万物生长》《后会无期》《万万没想到》《乘风破浪》等作品。

  果麦文化先后吸引了经纬中国、普华资本、孚惠资本、小村资本旗下磁谷基金、华盖映月影视投资基金、IDG资本等投资机构入股。目前,果麦文化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名单中,有博纳影业、经纬创投旗下管理的基金经纬创达(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谐成长二期(义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机构。

  在审拟IPO企业受理已超九成

  第九批获受理的拟IPO企业中,仅有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凌科技)为在审企业。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来自广东的南凌科技成立于1996年,是目前行业领先的专网通信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跨区域经营的大中型企业提供安全性更高、可控性更强的专有网络通信服务,以及基于专网通信平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内首批获得《跨地区因特网虚拟专用网业务经营许可证》的2家企业之一,拥有针对企事业客户提供服务所需的主要的增值电信业务资质。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运营,南凌科技已成功搭建起覆盖全国近60个网络节点的MPLS VPN骨干网络,并且在北京、上海、深圳开通多线BGP网络,可为用户提供具有服务等级协议(SLA)承诺保障的高品质专用网络服务。

  算上南凌科技,目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在审企业共受理169家,占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前183家拟IPO在审企业(不包括已过会未拿批文企业)的92.35%。

  对在审拟IPO企业的受理超过九成,已超出市场预期。6月29日是在审企业平移申报的截止时间,深交所于5个工作日内(最晚7月6日)对所有在审企业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如有在审企业需要补正文件,则不计在这5个工作日内。这意味着全部存量企业受理情况的揭晓或晚于7月6日。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