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银保监会开出今年1号罚单 中信保诚人寿因给予合同以外利益被罚30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8





  近日,银保监会开出2022年首张罚单,对中信保诚人寿罚款30万元;对该公司相关责任人警告并分别罚款1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中信保诚人寿存在以下违法行为:2017年至2019年8月,中信保诚人寿向部分客户提供海外(境外)体检服务,体检相关费用包含往返机票、住宿、自由行和餐饮等,属于向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提供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期间,银保渠道参加日本体检的客户70名,涉及保单86件,体检费用271.69万元;参加台湾体检的客户2名,涉及保单2件,体检费用5.96万元。个险营销渠道参加台湾体检的客户5名,涉及保单10件,体检费用15.4万元;参加日本体检的客户2名,涉及保单3件,体检费用6.05万元。时任总经理助理、银保业务部负责人任赓,时任客户市场部负责人季小弋均在相关签报上签批,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参加海外(境外)体检客户清单、公司内部审批签报、体检费用报销记账凭证、调查笔录等证据资料证明。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银保监会对中信保诚人寿罚款30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银保监会对任赓、季小弋警告并分别罚款10万元。

  银保监会表示,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缴款码到财政部指定的代理银行进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银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记者 袁园)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