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水滴筹:对大病筹款灰色链条“零容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9





  【TechWeb】6月28日消息,水滴筹再次发布声明表示,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组织或个人向筹款人提供所谓的推广服务。对于“职业筹款推广人”这种灰色链条,水滴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风控机制,封堵恶意推广,并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筹款推广过程中的诈骗行为。

  近日有媒体发布调查报道《大病筹款灰色链条:“职业筹款推广人”最多抽走7成爱心款》,揭露了“职业筹款推广人”依附在大病筹款行业,通过推广转发收取筹款人高额费用的现象。水滴筹表示,自2016年7月上线以来,在接近六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水滴公司全额补贴运营成本。今年4月,水滴筹试运行收取筹款金额的3%作为服务费(除此之外,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0.6%支付通道费用),用于维持平台运营。

  水滴筹表示,“职业筹款推广人”的存在,不仅严重影响了大病筹款行业的公众形象,而且一部分“职业筹款推广人”冒充各个筹款平台的工作人员,欺骗、诱导大病患者,甚至存在诈骗行为,侵害了大病患者、筹款平台的权益,已经构成违法。

  水滴筹提醒用户,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水滴筹平台收取,如果用户在筹款过程中发现收取高额费用或冒充水滴筹推广人员的现象,可向水滴筹平台举报或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

d6c7-7cedd8c352bff7d1b86ee5dc6d2827e8.jpg



  转自:市场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