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中国经济内循环下,楼市何去何从

    欲问当今全球,谁是最大房地产市场?无疑,中国城镇化用40年左右的时间走过了西方百年的发展历程,在这一引擎推动下,中国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房地产市场,诞生了一批“宇宙级”房企。
    2020-08-15
  • 房地产行业环境议题仍待改善——中国企业公民ESG系列研究之三

    房地产行业环境议题仍待改善——中国企业公民ESG系列研究之三

    “房地产行业比较容易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ESG管理现在日益受到房地产企业的重视。从几家公司2019年CSR报告发布的信息来看,房地产行业的环境议题仍待改善。”
    2020-08-14
  • 深圳成外来人口购房占比最多的城市:八成房源被外地客户买走

    深圳凭借大湾区规划利好、经济发展活力强、相对宽松的落户条件等优势,对人口表现出强大吸引力,2019年常住人口与户籍人口比值达到2 72,成为外来人口购房占比最多的城市,近八成的成交房源被外地客户买走了。
    2020-08-14
  • 三亚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不得曲解调控政策误导购房人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止出现利用自贸港等重大政策进行恶意炒作、投机炒房、变相涨价、规避限购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日,三亚住建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各在售项目楼盘和中...
    2020-08-14
  • 契税法来了!税率维持不变

    契税法来了!税率维持不变

    8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与房屋买卖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并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2020-08-13
  • 房地产领域直播踏上黄金赛道 链家凭什么做领跑者

    以链家COO王拥群近日做客第一财经云上会公布的数据为例:与链家合作的几个新房项目,江南御苑直播当天商机量环比提升17倍;融创海逸长洲直播当天商机量环比提升16倍;海玥金茂悦当天商机量环比提升13倍。
    2020-08-13
  • 各地宅基地改革加速落地 北京三种模式保障村民住房需求

    近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和《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提出进一步保护农村村民建住宅的合理用地需求,同时,要求各地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对新增违法...
    2020-08-13
  • 五大行:8月25日起对个人 房贷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8月12日,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和邮储银行五家国有大行同时公告,将自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相关规则统一调整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定价方式。公告同时明确,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
    2020-08-13
  • 深圳楼市里的灰色地带:农民回迁房乘风而起

    深圳楼市里的灰色地带:农民回迁房乘风而起

    一边是趋于收紧的商品房、公寓调控政策,一边是正在加快的城市更新进程。本来就不缺乏追捧者的回迁房市场成了时下深圳楼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08-12
  • 多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降温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6月以来,全国土地成交均价连续下滑,7月全国土地供应规模出现回落,环比降幅近两成。专家认为,调控政策升级,多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降温,预计8月土地市场热度将继续下滑。
    2020-08-12
  • 北京不限价住宅地块供应增多

    北京土地供应结构出现变化,不限价房用地出让增多,限价房用地出让比例减少。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不限价住宅用地成交量占住宅用地的74%,限竞房用地成交仅6宗。专家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当前限竞房整体销售不理想,...
    2020-08-12
  • 碧桂园营收登顶 中国房企的“世界500强” 进击之路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房企碧桂园位列第147位,而在细分房地产榜单中,首次排名全球房企第一。 碧桂园之外,绿地、万科、恒大,以及主业有地产的保利、华润、招商局集团也继续入围。
    2020-08-12
  • 割房东韭菜?要么降房租 要么倒赔钱 长租公寓再现“神套路”

    割房东韭菜?要么降房租 要么倒赔钱 长租公寓再现“神套路”

    近期,北京、南京、杭州、深圳等多地长租公寓房东接到通知,蛋壳、自如等长租公寓企业给了他们两个“无法拒绝”的选择:要么降租,要么解约。此外,还有部分房东反映,在长租公寓平台单方违约的情况下,平台还要向房东索要“装...
    2020-08-11
  • 世界500强排名147后 碧桂园再提管理升级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20年8月10日,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共有133家企业上榜,继去年入榜企业数首次超过美国后,今年再次超过美国稳居全球第一。
    2020-08-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