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逆势加仓 基金追逐高性价比板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上周市场剧烈调整,上证指数跌逾5%,不少偏股基金选择逆势加仓。据统计,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加仓近4%。另有数据显示,部分基金已调仓换股,卖出估值较高的消费股、医药股,转而买入一些业绩好、估值不高的高性价比板块。投资性价比和配置均衡性,成为当前公募关注的重点。

  数据显示,2月22日至2月26日当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加仓3.68%,当前仓位为69.37%。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3.26%,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3.73%,二者当前仓位分别为87.36%和66.98%。

  据光大证券测算,牛年开市以来,一些持有“抱团股”较多的基金已经出现调仓趋势。光大证券研报表示,以2020年年末基金持有数量排名前10的股票为例,2月18日至2月26日期间,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立讯精密、美的集团、中国中免、隆基股份、迈瑞医疗、腾讯控股等9只股票跌逾10%,超出同期间沪深300指数8.1%的跌幅,但基金净值回调程度整体上低于这些股票的下跌幅度。

  “春节长假过后市场波动加剧,且风格有所切换。一方面,行情向中小市值股票扩散;另一方面,行情风格分化背景下,资金流向具备基本面支撑的顺周期及低估值领域。目前来看,结构性估值压力有待调整消化,投资机会进一步扩散至更具性价比的领域。”国金证券在研报中称。

  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今年A股市场大概率会是震荡市,仍不乏结构性机会。“结构性机会来自于哪里?一部分可能来自于现在优秀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的估值还没有特别高或没有泡沫化,但业绩仍在快速增长,这一类公司未来仍可以带来相对较好的回报。”沪上一位基金经理称。

  另外,该基金经理表示也非常重视估值相对偏低、公司治理良好、能够符合其成长股投资标准的标的,并且会从部分行业或产业链细分领域中挖掘一些龙头公司。

  展望后市,德邦基金专户业务部执行总经理孙博巍认为,股市估值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压,业绩驱动将是主要定价因素,全年市场有望呈现震荡向上行情,结构上也会更均衡,配置上会更偏重估值合理而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个股。

  “目前我们比较关注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板块、家电及汽车产业链。”万家消费成长基金经理高源表示,银行估值相对较低,在经济复苏阶段资产负债表向好;家电行业经历了两年左右的下行周期,有望进入上行趋势;汽车产业链则可能处于变化初期,或将面临洗牌,长期看可以配置。

  汇丰晋信研究总监陆彬认为,全球经济已进入明确复苏态势,与全球经济密切相关的顺周期行业基本面正在发生明显变化。“我们主要看好一些偏顺周期的行业,比如化工、有色。这些行业基本面改善明显,同时估值在过去几年回调较多,目前的估值水平非常有吸引力。”(作者:王彭)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