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寻找预期差 公私募加大调研力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2





  春节长假后的市场波动为一些公私募基金提供了换仓良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A股基本面无须担忧,最重要的是找到存在预期差、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基于此,不少公私募近期加大了调研力度。

  Choice数据显示,一季度公私募调研上市公司超过12000次,其中3月份调研次数达5081次。从行业分布来看,顺周期类的基础化工、建材等领域和去年四季度以来跌幅明显的科技板块颇受关注。

  比如,以新能源材料研发和生产为主的当升科技一季度接受了70家公私募机构的调研,其中包括睿远基金、广发基金等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募基金,以及淡水泉、聚鸣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建材公司伟星新材一季度更是吸引了87家公私募机构调研超130次,科技板块中的中科创达和广联达同期则分别吸引了117家、114家公私募机构前去调研。

  “去年资金面较为宽裕,‘成长+防御’的股票优势明显。随着经济逐步回暖,‘成长+周期’的股票就有所表现,所以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顺周期板块的建材、化工等行业持续受到关注。”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表示。

  国海富兰克林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也认为,今年以来经济稳步复苏,从市场情绪和风格的角度来看,一些估值偏低的行业比如金融、地产、周期板块可能机会更多,而机构“抱团”股可能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

  从调研数据来看,今年以来调整明显的消费电子板块成为诸多明星机构关注的机会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传音控股共被469家机构调研了606次,是一季度获调研频次最多的个股。高毅资产、淡水泉、混沌资产、宁泉资产等明星私募均前去调研,易方达基金经理萧楠也亲自调研了该公司。另外,今年以来,机构还调研了盈趣科技、极米科技等消费电子板块标的。

  “过去几个月以来,消费电子板块受到诸多消息面因素的干扰,但消费电子行业格局一直比较稳定,而且在汽车智能化进程中,相比于汽车零部件标的,消费电子相关标的更为受益,部分公司现在存在很大预期差。”和谐汇一董事长林鹏直言。

  “在经济稳步复苏的背景下,对A股的基本面无须担忧,未来市场会根据基本面和性价比进行投票。”一位百亿级私募基金经理直言,现在对仓位不需要做过多调整,最重要的是找到存在预期差的标的进行布局。

  基于上述判断,截至3月底,公私募不约而同维持着较高仓位。

  国金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国内偏股型公募基金(包括股票型及标准混合型两类)的平均仓位为69.64%,相比3月19日小幅提高1.1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和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分别为88.76%和67.1%。

  私募排排网数据则显示,截至3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相较2月底略微上升,且仓位水平处于历史高位。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