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沪指震荡整理 钢铁板块领涨、碳交易概念股领跌


时间:2021-04-08





  沪指今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最终收盘微幅上涨0.08%,收报3482.55点;深证成指上涨0.08%,收报13989.94点;创业板指上涨0.70%,收报2826.99点。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67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钢铁板块领涨,碳交易概念股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7.03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山西证券指出,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操作。四月之后,减税红利进入密集落地期,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将维持较高活力,宏观数据将维持高景气度。未来在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中期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粤开证券则表示,近期市场情绪面有所修复,但是成交方面没有明显放量,一方面对于反弹而言,较难形成趋势性以及强有力的反弹,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短期即使再度回调,空间也较为有限。

  东方证券认为,除了结构性高估的问题存在,A股现阶段的风险点较小,无论是宏观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发生趋势性改变的可能性较低,并且市场已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预期,短期不会对指数运行构成明显压制;具体配置方向上,建议投资者规避抱团品种,继续逢低布局需求端明显改善的顺周期品种以及科技板块。

  广发证券表示,在超跌反弹之后,A股微观结构修正将进入第三阶段,前期“热门股”的超额收益会根据业绩走势分化,业绩将成为决定热门股后期相对走势的胜负手。“热门股”内部将分化,贴现率上行的过程中即期业绩更具优势,永续现金流好于远期现金流,上周主力反弹的品种也反映了这一变化。由于判断“热门股”超跌反弹进入下半场,因此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

  安信证券依然认为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社服、航空、钢铁、煤炭、家居等。主题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碳中和、疫情修复服务业等。

  国盛证券判断,近期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此前已经反复强调,当前市场已是阶段性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更重要”、“悲观预期修正后,市场将迎来修复窗口”。并且,随着分母端制约缓解,市场风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资产等板块。三月底以来,市场主要指数全面反弹。结构上,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电子等板块再度领涨。当前,反弹窗口仍在继续:国内积极信号持续显现;海外不确定性也有所消退。风格上,由于本轮反弹主要来自分母端修复驱动,因此市场风格相对均衡,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