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黑幕”疯传:公募基金被忽悠接盘 反向割韭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9





  网传公募基金被割韭菜

  为私募接盘

  18日晚间,一种反向收割基金经理的商业模式在圈内流传。

  市场是这样的,网传一段对话,疑似公募基金组团买入上市公司的股票,为私募接盘。

  具体过程先是券商卖房去买私募产品,接着私募资金先行买入上市公司股份,紧接着找行业专家,写研究报告吹票,来吸引公募机构买入,在其接盘的过程中出货。

  而对话提到的一家上市公司,其去年中报前十大股东几乎是自然人,而到了三季度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变成了公募基金!而股价去年最多涨了4倍。

  基金君查了一下,这家公司在去年8月底以及9月底都接待了机构的调研,众多公募经过调研之后看好同一家公司并买入,也不足为奇。

  有业内人士@北落的师门分析称,公募有自己的风控体系,不可能会傻到跑去给私募接盘,甚至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这种事前几年也确实存在,现在这么搞就是有点自毁前程了。

  不过就在去年11月,投资圈内盛传某私募事前买通行业专家,通过专家来吸引其他投资机构跟进其所持公司股票。

  该知情人士表示:投资公司很多都会采用“专家服务”来提高自己对产业的理解。

  私募买好某公司,然后和上市公司配合,然后搞定产业专家。然后放消息吸引其他投资公司关注。等他们要找专家咨询时,前期搞定的专家如约而至,大夸公司好。

  然后后进的投资人机构,拿着“专家”的金言玉律,欣然接盘。

  更有业内人士感叹道:我们这行也越来越卷了,从昨天爆出来买通专家忽悠机构的事看,已经到了互相骗的程度,以污染对方的信息获得渠道来获利。



  转自:中国基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