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资金兑现浮盈冲动显现 基金预判成长股分化加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30





  连续上涨后,昨日A股出现调整,三大指数悉数下跌,此前强势的新能源板块领跌。

  在机构人士看来,市场调整是正常现象,部分资金积累了较大的浮盈,有兑现盈利的冲动。成长板块后续出现分化的概率较大。

  “在较大的累积涨幅下,市场出现调整其实是正常现象。”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分行业来看,领跌的汽车及电力设备板块,也正是前期反弹领先的行业板块,短期资金获利了结迹象明显。而昨日领涨的三个行业,正是4月27日以来滞涨的房地产、银行和建筑装饰,显示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转换。

  东方红资产管理的看法也类似。在其看来,市场调整主要还是缘于此前积累了较大涨幅,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到1.2万亿元至1.3万亿元,市场博弈气氛渐浓,并且部分资金积累了较大的浮盈,有兑现的冲动。

  这也在龙虎榜数据上得到了印证,昨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部分热门股有机构出逃现象。

  以长安汽车为例,4月27日以来,该股股价快速翻倍,昨日遭遇重挫,封死跌停。从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前5大卖出席位中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8.16亿元。

  后续市场如何演绎?机构认为,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额维持在高位,显示市场热情并未消退,调整之后,预计行情将整固再出发。

  恒越基金表示,获利盘存在一定兑现需求,导致短期行情震荡。但在投资者信心尚未充分修复的市场情绪下,短期震荡不改结构性行情。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门总经理陶灿表示,对市场中期预期较为乐观。7月是关键数据验证时点,核心关注7月中旬二季度经济数据,6月金融数据结构质量,以及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情况。

  机构普遍认为,短期板块或出现轮动,尤其成长板块后续结构性分化会显著加大。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从近10年来的市盈率分位数来看,有色、化工、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相对较低,叠加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或可获得部分资金的青睐。而成长板块经过短期调整后,后续出现分化的概率较大。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赛道在高景气度背景下,或仍具有一定的机会,而电力设备、军工、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则更多视基本面的确认情况而定,如根据半年报业绩等来判断未来表现。

  针对本轮反弹急先锋新能源板块的大幅调整,利位投资股票基金经理朱凤蛟表示,考虑到下半年新能源整体景气度确定性较高,新能源依然是全市场高增长且确定性高的稀缺赛道,后市或仍有上行空间。但在累积较大涨幅后,需要适度耐心等待短期调整结束,后续结构性分化可能会显著加大。

  泰达宏利基金基金经理王鹏坦言,相比一个多月前,当前新能源行业的估值确实贵了一些,但很多龙头公司仅回到估值合理的位置。“不妨把目光投向那些明年有空间、未来两个季度业绩高增长的行业和公司,从中寻找确定性。”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