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这些银行股获加仓!公募基金三季度布局路径曝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8





  公募基金三季报基本披露完毕,公募基金三季度对银行股的调仓情况也随之出炉。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被超百只主动权益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重仓。

  公募基金加仓银行股

  数据显示,披露2022年三季报的主动权益型基金,三季度末共重仓持有29只A股银行股,合计持股数量为48.65亿股,较二季度末增加9.39亿股。

  从持仓变动情况来看,三季度,部分国有大行和经营业绩较好的城商行、农商行获得主动权益类基金加仓。

  记者梳理发现,中庚基金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在三季度末重仓持有常熟银行9560.17万股,较二季度末增加1450.88万股,常熟银行从二季度末的第七大重仓股变为三季度末的第四大重仓股。

  此外,丘栋荣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在三季度末持有苏农银行3292.01万股,较二季度末增加152.58万股。

  广发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林英睿管理的广发睿毅领先A,三季度末持有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三只银行股,持股数量均较二季度末有所增加。

  业绩表现良好

  截至10月27日,已有超过10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2022年三季报。从业绩表现来看,已披露三季报的银行业绩表现良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正增长,部分银行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在20%以上。

  以常熟银行为例,该行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8亿元,同比增长1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9亿元,同比增长33.22%。杭州银行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60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2亿元,同比增长32.19%。

  从银行类型来看,部分区域性银行三季度业绩延续高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东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鸿行分析称,这些区域性银行具备较强的区域经济基础,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其信贷投放与资产质量优势的体现。经济发达地区的银行占据信贷投放与资产质量优势,预计三季度业绩依然领先同业。

  看好部分区域性银行股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区域性银行区位优势显著、业绩成长性突出,看好区域性银行投资机会。

  丘栋荣在中庚价值领航三季报中表示,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是后续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丘栋荣表示,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股,这类银行所处区域经济发达、产业结构好、客户相对多元化,且区域范围内占有率仍有提升空间,因此呈现出业务简单稳健,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但成长性较高的特征。

  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表示,江浙地区的优质银行处于“区域融资需求较好-贷款增速高-营收增速较高-信用成本下行-盈利增速更高”的正循环中。短期建议关注业绩靓丽且估值不高的江浙地区优质银行。



  转自: 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