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个人养老金账户和投资准备工作已就绪 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将于近期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1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网站10日消息显示,中基协养老金业务委员会近日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对行业提出的养老金产品纳入范围、投资对象、投顾服务、估值标准等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个人养老金账户和投资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将于近期发布。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机构应抓住机遇、做好准备,在业务发展初期打好基础,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主动创新,助力养老金业务健康发展。证监会将指导中国结算、中基协和行业机构认真落实《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及时总结业务落地经验,稳妥推进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

  会议认为,个人养老金在增加居民养老财富储备、提高居民养老金替代率的同时,作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体系新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将对我国资本市场生态和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会议提出,公募基金应从以下五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促使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公司战略高度,系统规划和布局,从组织架构、公司治理、文化建设、资源投入等各个方面予以重视,持续夯实专业能力,注重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健全长周期激励约束机制。

  二是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在产品设计方面探索适配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的差异化策略。设立养老服务专区,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客户陪伴服务。

  三是扎实推进养老金融教育工作,创作老百姓喜闻乐见、看得懂、用得上的投教产品;重视年轻人的养老理财观念培育,引导形成健康科学的养老投资文化。

  四是持续开展宣传工作,积极传播基金业声音,打造行业养老投资服务的“金字招牌”。树立行业在个人养老金投资与服务方面的专业形象,增进社会大众对行业的认可度与信任感。

  五是主动加强与银行、保险等其他相关行业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我国养老金融事业健康发展。

  中基协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推进养老金政策制定、宣传投教、研究交流、行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继续发挥养老金业务委员会的专家智囊和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委员会的专业优势与资源禀赋,持续推进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交流。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