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苏大维格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 获国家级基金加持可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陈红    时间:2020-07-10





131671989248213361.jpg

  近年在国家政策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微纳光学制造产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已步入快速发展通道。在上述背景下,苏大维格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大新型显示光学材料产业链布局。

  7月9日,苏大维格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24.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盐城维旺科技有限公司光学级板材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预案的发行,能够提升公司微纳光学产品的产能规模,完善公司新型显示光学材料产品的产业链,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不管在研发技术还是业务拓展对公司都将有所助益。”苏大维格投资发展部王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苏大维格真正被战投看中的,是微纳光刻,该光刻设备主要应用于微纳光学材料、MEMS以及特定领域半导体比如半导体功率芯片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虽然不是ASML那样的光刻,但是在高端光刻设备上,也已经被学校和科研院所广泛使用,有技术壁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加码新型显示光学材料

  定增预案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中的3.5亿元将用于盐城维旺科技有限公司光学级板材项目。

  记者了解到,光学级板材项目投向公司微纳光学主力产品,是新型显示光学材料的扩产和产业链延伸,主要生产高端光学板材,主要包括导光板、扩散板,均用于液晶显现背光模组,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维旺科技。

  作为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维旺科技已经掌握了先进的热压导光板技术,形成了具备竞争优势的新品快速开发、快速交付的研发生产能力,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定制化显示屏等。报告期内,维旺科技销售收入快速增长,近三年销售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3.34%。

  “本次定增的募投项目去年已经做了前期准备工作,部分已经开工建设,前期费用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王志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资金需求旺盛是微纳光学制造行业的重要特点之一。记者注意到,本次苏大维格还预备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也需要资金支持,有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王志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2019年,苏大维格实现营收12.97亿元,同比增长14.42%,其中微纳光学产品营收7.80亿元,同比增长19.22%,是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来源。

  引进3家战略投资者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中,苏大维格拟引入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转型升级基金”)、南通招商江海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市太和东方华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3名战略投资者,这3名战略投资者均是中国本土知名创投机构和知名企业,广泛投资和深度布局微纳光学制造产业链上下游,有强大的产业基础和整合能力。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天眼查数据了解,转型升级基金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子基金,注册资本为275亿元,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持有其81.82%股份。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份,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由财政部、国开金融等发起设立,是集成电路基金后的又一只国家队大基金,主要围绕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战略投资。

  “引入战略投资者亦是公司提升企业价值的重要举措。公司将有效利用战略投资者优势领域的资源整合,借助战略投资者的产业背景、市场渠道及管理等资源优势,扩展公司现有产品的应用领域及范围,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苏大维格表示。

  “目前,公司微纳新材料制造、高性能柔性触控屏及模组和研发中心、微纳光学导光板产业化及本次定增募资投入的多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有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有些项目已经进入投产爬坡阶段。随着这些项目的正常运行,未来公司盈利能力也会得到增强。”王志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目前,苏大维格已发展形成了公共安全和新型印材、反光材料、高端智能装备、消费电子新材料四大事业群。“从近年来的消费电子市场来看,‘屏读’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们的未来都将与屏幕打交道,未来公司新型显示光学材料产品的前景确定性很高,加之本次定增引入战投,业绩也是可期待的。”盘和林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