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基金调整 基民怎么办

    基金调整 基民怎么办

    牛年伊始,一场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的调整突如其来。不仅基金经理有点措手不及,满怀希望的基民更是被泼了一盆冷水。
    2021-03-01
  • 基金研判股市大势:公募偏谨慎 私募强调“盈利驱动”

    近两日,市场上流传一份据称为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董承非的内部交流会议纪要,其称“宁愿少赚不愿意多亏”;此外,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的发声也颇受关注,“警惕美股牛市终结对中国资产的外溢效应,投资...
    2021-02-27
  • 房地产板块突掀“涨停潮”:集中供地拉动重大利好 还是基金“大佬”提前加仓?

    几乎走势一直平稳的房地产板块在2月25日鲜见掀起了一波涨停潮。A股中的万科A、保利地产等股票纷纷涨停。H股中的房地产个股走势同样不落后,合景泰富集团的涨幅超过了23%。
    2021-02-26
  • “跌妈不认”,张坤失宠了

    刚刚成为市场主力的90后基民,正迎来一场重大考验。几天前才在朋友圈拜了财神,期待牛年开门红的年轻人摩拳擦掌,却反吃了资本市场一记重锤——年后的基金股票,“跌妈不认”。
    2021-02-26
  • 有人喊减仓有人暗加仓 明星基金经理操作分歧大

    有人喊减仓有人暗加仓 明星基金经理操作分歧大

    2月24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下挫,在香港财政司司长表态计划将港股交易印花税从0.1%提高至0.13%后,恒生指数、港交所股价齐跳水,随后进一步传导至A股。
    2021-02-26
  • 基金销售降温 漫天爆款景象不再

    伴随着A股市场持续回调,公募基金销售也降温了。据不完全统计,2月22日以来共有约30只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发行,其中不乏头部基金公司以及明星基金经理旗下的产品。然而,与2020年以及2021年春节之前新基金发行“爆款频出”“一...
    2021-02-26
  • 今年以来36位基金经理离任

    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2021年以来共有32家公募基金的36位基金经理离任。分析人士指出,与其他行业相比,公募的投研人才会在每年一季度出现离任小高峰。在留住核心人才方面,除了将考核和排名长期化等措施外,近年越来越流行...
    2021-02-25
  • 公募:多因素引发A股下跌 看好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深两市跌幅分别为1.99%、2.44%,创业板指跌幅达到3.37%。与此同时,港股市场也出现大幅下跌。
    2021-02-25
  • 我们该怎样正确认识基金抱团现象

    我们该怎样正确认识基金抱团现象

    “抱团”原指“抱团取暖”。所谓基金抱团是指数家基金集体重仓某只或某几只股票,推动所持股票的股价上涨,从而使自己的基金表现优良,进而造成了“赚钱效应”,又吸引资金进一步追捧这些抱团板块和个股的现象。抱团的过程基本...
    2021-02-25
  • 调仓还是加仓 明星基金经理操作分化

    春节长假后,A股市场波动加剧,一批机构重仓股连续下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更多疑问。近期基金经理是如何调仓的?下一阶段投资方向究竟在哪里?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知名、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经理。
    2021-02-24
  • 私募仓位再创一年多新高 公募连续四周加仓!机构:后续行情仍值得期待

    截至今天(2月23日)收盘,主要股指较节前收盘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最新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以最新一期净值公布时间测算,私募股票平均仓位已创出2020年年初至今一年多的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公募偏股型基金平...
    2021-02-24
  • 中信证券拟30亿设资管公司 还将申请公募牌照

    2月22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出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设立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除了从事本有的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外,还将开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2021-02-24
  • 2800多只个股跌 有基金调仓?

    2800多只个股跌 有基金调仓?

    2月22日,A股市场调整,特别是白酒等消费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受此影响,不少以配置消费类个股为主的基金净值大幅下滑,有的甚至跌幅超过8%。
    2021-02-24
  • “公募一哥”张坤重磅基金暂停申购!同时大手笔分红 释放什么信号?

    随着近日白酒股连续大跌,重仓白酒股的基金,与“不爱喝酒”的基金之间出现一定分化。不少以配置消费类个股为主的基金净值大幅下滑,有的甚至跌幅超过8%。其中“白酒男神”(易方达张坤)“医药女神”(中欧葛兰)管理的基金跌幅都...
    2021-0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