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本周10家公司IPO待上会 院士施一公领衔诺诚健华闯关科创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2





  中秋节前夜,有公司郁闷了。上周,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闯关科创板,最终铩羽而归,而相中主板的浙江才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则收获暂缓表决的审核结果,后续如何犹未可知。

  创业板:3家节后首秀

  随着上周6家公司成功晋级,中秋节这周,创业板方面将有3家于9月23日亮相:苏州欧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圣电气”)、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华泓锦”)、东莞市凯格精机股份有限公(下称“凯格精机”)。

  3家公司各有各的特点。欧圣电气的主营业务为空气动力设备和清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小型空压机和干湿两用吸尘器。该公司获得了工具行业国际知名品牌Stanley、Stanley Fatmax、Porter Cable、Dewalt、Craftsman、Black&Decker、Briggs&Stratton的授权,并与The Home Depot、Lowes、Walmart、Canadian Tire Corporation、Costco、Menards、Harbor Freight Tools等世界知名零售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所以,欧圣电气最大的特征,便是其9成9收入来自境外,其中超8成收入来源于美国区域。且欧圣电气客户集中,前五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例在7成左右。

  鲁华泓锦从创立之初即致力于裂解乙烯的副产物碳五、碳九的综合加工利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持续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材料,相关产品应用于胶粘剂、橡胶助剂、橡胶制品、路标漆、油墨、涂料等下游产品,以及卫生用品、医药材料、包装材料、汽车饰材等终端应用领域。鲁华泓锦特色则是对中石化的依赖,采购方面,公司向中石化华北、华南、华中等地区的十余家分、子公司采购主要原材料金额,占采购总额的7成左右,而中石化同样也是第一大客户,2020年对其销售金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5.12%左右。

  凯格精机主要从事自动化精密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支持服务。该公司生产的自动化精密装备主要应用于电子工业制造领域的电子装联环节及LED封装环节,公司主要产品为锡膏印刷设备,同时经营有点胶设备、柔性自动化设备及LED封装设备,有向富士康、华为、鹏鼎控股、比亚迪、台表集团(Taiwan Surface Mounting)、仁宝集团(Compal)、传音控股、光弘科技、华勤、德赛电池、捷普集团(Jabil Group)、东京重机(JUKI)、伟创力(Flex)等供应设备。

  凯格精机的问题在于历史瑕疵,事关公司前员工刘勇军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以及突击入股等。

  新受理名单中,9月13日增加了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17日增加了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另外,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选择了撤回。

  科创板:院士施一公带领诺诚健华闯关

  上周5家科创板上会公司中,有1家被否,即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

  本周,9月22日将有上海概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吉凯基因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上会;9月23日,亮相的是江苏亚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4日再有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网科技”)闯关。

  其中的南网科技,以电源清洁化和电网智能化为主线发展主营产品,为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公司逐步发展出技术服务和智能设备的两大业务体系。该公司的技术服务包括储能系统技术服务和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2个类别;智能设备包括智能监测设备、智能配用电设备和机器人及无人机3个类别,产品品类56种。南网科技的控股股东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科创板上周也受理了1家公司: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InnoCare Pharma Limited)(下称诺诚健华),计划募资额40亿元。据悉,该公司是一家创新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存在巨大未满足临床需求的领域。

  诺诚健华的联合创始人为Jisong Cui(崔霁松)博士和施一公博士,Jisong Cui(崔霁松)博士曾担任保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及美国默克(Merck & Co。)的早期开发团队的负责人,施一公博士是知名的结构生物学家,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西湖大学创始校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等。目前,诺诚健华的主要产品之一奥布替尼(宜诺凯)已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6款产品处于I/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8款产品处于临床前阶段。

  主板:才府玻璃暂缓表决

  主板这边,上周4家上会只过3家,浙江才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才府玻璃)的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

  才府玻璃的主营业务为日用玻璃包装容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玻璃瓶罐和玻璃器皿两大类。根据具体盛放物品的不同,玻璃瓶罐类产品可分为酒水瓶、食品调味品瓶和试剂瓶,玻璃器皿类产品可分为蜡烛杯和组培容器。

  此前在才府玻璃上会之前,市场就已经对其进行过挖掘,涉及的问题包括增收不增利、供应商资质存疑、部分高管职业履历披露前后矛盾等,暂缓或许是公司需要更为详实的解答。

  而在节后半周里,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同样在9月23日安排了一场上会,主角为浙江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镇洋发展”)、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佳实业”)。

  镇洋发展主营氯碱相关产品,采用零极距离子膜法盐水电解工艺生产烧碱,联产出氯气、氢气,并以此基础发展自身的碱、氯、氢三大产品链,包括氯碱类产品、MIBK类产品及其他。其中,氯碱产品主要为烧碱和氯化石蜡,包括20%、30%、32%、48%浓度液碱,液氯,氯化石蜡,次氯酸钠(含84消毒液),高纯盐酸,副产盐酸和氯化氢气体;MIBK类产品包括甲基异丁基酮(MIBK)、二异丁基酮(DIBK),和甲基正戊基酮的高沸酮和羟基酮混合物(KB-3),其他产品包括工业氢气及少量贸易产品。

  富佳实业主营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清洁类小家电产品及无刷电机等重要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高效分离无线锂电吸尘器、高效分离有线吸尘器、多功能无线拖把、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高效电机等。该公司是美国Shark(鲨客)品牌吸尘器主要的供应商之一,是Shark品牌母公司JS环球生活的第一大供应商。除了Shark之外,客户群体还包括有伊莱克斯、戴森、Bissell、史丹利百得、G Tech等国际著名吸尘器品牌,国内则有米家、顺造、海尔、苏泊尔、小狗等。

  受理方面,沪市主板继中国移动之后终再有更新,9月13日披露了苏州可川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明书,9月17日再披露了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和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明书。深市主板这边,则新增了江西百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水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明书。



  转自: 界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