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2023年首单GDR花落康希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2





  2023年首单GDR出炉,康希诺“拔头筹”加速阔步国际化。1月10日晚间,康希诺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宽公司国际融资渠道,提升公司国际化品牌和形象,满足公司国际业务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康希诺新冠疫苗产品获得海外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许可/附条件上市以及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康希诺表示,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提升公司海外声誉,拓展海外业务、临床试验选择及商务合作机会。

  公告显示,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是公司响应资本市场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时机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与境外资本市场实现直接对接,提升公司的海外品牌知名度,提升多渠道融资能力,为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和金融资源保障。

  康希诺表示,通过本次GDR发行,可进一步引入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将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治理机制保障。

  2022年2月,中国证监会修订《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从沪伦通双向扩容为中欧通,对内将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范围由上交所拓展至深交所,对外将发行目的地从之前的英国拓展至瑞士和德国。根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共有40多家上市公司启动GDR发行事项。

  在资本市场研究人士看来,GDR既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了新路径,又为境外投资者打开参与境内资本市场的新窗口。同时,受政策支持、审核时间较短、募集资金用途相对灵活及估值较高等内外部多重因素推动,发行GDR将在新的一年里成为越来越多A股公司融资的新选项。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