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科创板再迎同股不同权“考生” 汇宇制药拟募资19.07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3





  又一家同股不同权“考生”亮相科创板考场,这是一家来自四川的医药企业。

  12月2日晚间,上交所受理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宇制药”)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19.07亿元。记者注意到,汇宇制药选择了同股不同权的第2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该公司成为继优刻得、精进电动之后,第3家选择该套上市标准的企业,而此前京东数科则选用了市值门槛不低于100亿元的同股不同权第1套标准。汇宇制药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科创板的包容性、多样化。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汇宇制药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综合制药企业,主要从事抗肿瘤和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同时在国内及国外开展经营业务,于2014年首次通过英国GMP认证和中国GMP认证,2015年7月全资子公司英国海玥取得欧盟药品放行资质认证,同年公司的抗肿瘤注射剂盐酸伊立替康注射液在欧盟实现销售。

  高效的国际化注册体系进一步增强了汇宇制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据悉,公司在英国已经获得10个药品的上市许可,海外自主和授权批件(公司在该等批件中的身份为药品受托生产企业,并作为批件申请档案及相关知识产权的所有人)总数超过100个,覆盖30多个国家。

  在此背景下,公司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多西他赛注射液均为同品种首家视同通过仿制药注射剂一致性评价产品,其中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已在“4+7”带量采购及联盟地区带量采购中中选;公司为注射用阿扎胞苷产品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国内两家首仿企业之一,公司注射用阿扎胞已于2020年8月中选国家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多西他赛注射液、唑来膦酸注射液等品种已经实现大规模销售并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汇宇制药研发管线储备品种也较为丰富,且逐渐从高端仿制药向创新药延伸。公司在研项目总共57个,其中原料药18个,抗肿瘤注射剂17个,其余项目还包括肿瘤辅助用药、造影剂项目等,上述研发项目中包含创新药项目6个。本次公司拟募资19.07亿元,投向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汇宇创新药物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汇宇制药于今年5月设置了特别表决权。根据特别表决权设置安排,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丁兆直接持有公司1.14亿股股份,其中8046.68万股为特别表决权股份,另3360万股为普通股份;其余股东所持股份均为普通股份。除公司章程约定的特别事项外,公司股东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行使表决权时,每一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表决权数量为5票,而每一普通股份的表决权数量为1票。丁兆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对需要股东大会决议的事项具有绝对控制权。

  本次发行前,丁兆及其实际控制的内江衡策、内江盛煜合计持有公司36.80%的股份,通过设置特别表决权持有公司66.63%的表决权,丁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通过特别表决权进一步巩固控制权同时,汇宇制药也让众多看好公司的投资人搭乘了IPO“末班车”。招股书显示,最近一年,汇宇制药新增的股东为长兴茂达、上海西蒂、江苏疌泉高特佳、株洲国投创盈、株洲国鑫瑞盈、成都云鑫成、成都雲来了、成都鼎力天任、财通创新、王建明,这些股东的持股比例在0.28%至5.2%不等。

  截至12月2日,科创板受理的同股不同权企业共有4家,其中优刻得已于今年1月20日上市;精进电动今年6月23日获受理,因财报更新而中止审核;京东数科9月11日进入科创板“考场”,已回复首轮问询。(作者:祁豆豆)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