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新鲜早科技丨满帮、BOSS直聘恢复新用户注册;多平台出行相关搜索量暴涨;京东宣布与腾讯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30





早上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在过去的24小时内,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来跟21tech一起看看吧。

【巨头风向标】

1、满帮、BOSS直聘恢复新用户注册。满帮官方微博消息,近一年来,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严肃对待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经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运满满”、“货车帮”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合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BOSS直聘发布公告称,近一年来,我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严肃对待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经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BOSS直聘”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台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2、全国行程卡“摘星”半小时内,多平台出行相关搜索量暴涨。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

3、京东宣布与腾讯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宣布与腾讯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为期三年。腾讯将继续在其微信平台上为公司提供突出的一级和二级接入点以提供流量支持,双方亦有意继续在通信、技术服务、营销及广告以及会员服务等多个领域合作。作为总对价的一部分,公司将在三年期间的特定预先确定日期参照现行市场价格向腾讯发行一定数量的A类普通股,对价最高为2.2亿美元。

4、精灵宝可梦Go开发商Niantic裁员80多人 砍掉4个项目。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报道,Niantic最近砍掉4个项目,裁掉约8%的员工。Niantic公关部门解释称,现在公司会更加专注于更优先的事务,包括《Pokémon Go》和一些新的体验,以及Lightship平台;目前经济形式不确定,许多公司面临困难,专注可以让帮公司度过困难,专注才能继续向VR投资。(新浪科技)

5、Coinbase重启海外扩张计划。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重启全球扩张计划,目的是吸引新用户,提高营收。不久前,该公司刚裁员1000多人。Coinbase将扩张目标指向欧洲,它正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推进注册工作。Coinbase已经在英国、爱尔兰、德国注册。(新浪科技)

6、Pinterest换帅,谷歌老将担任新CEO。据报道,美国社交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联合创始人兼CEO本·西尔伯曼将把公司帅印交给谷歌和PayPal老将比尔·莱迪,表明该公司将更加注重电子商务的发展。39岁的西尔伯曼将转任新设立的执行董事长一职,并将保留董事会席位。莱迪也将加入该公司的董事会。(腾讯网)

7、周鸿祎回应0元转让哪吒增资权:三六零不差钱。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转让的原因是为了让创业团队获得公司主导权,360账上还有约200亿现金,不存在没钱问题。“哪吒汽车是一个创业公司,还是要以创业团队主导公司发展,而不是完全由资本主导。但是哪吒的创业团队股份太少,所以我们把增资的额度转给了创业团队。”周鸿祎说。(第一财经)

8、魅族明年推出鸿蒙OS手机?公司人士回应:没有收到相关消息,不予置评。有网络博主爆料称,魅族已有基于OpenHarmony开发手机的计划,且最快将会在明年亮相,为第一款非华为系搭载鸿蒙OS的手机。6月29日,魅族方面人士回应称:“我没有收到相关消息,不予置评。”(中证网)

9、快手与Insta360影石宣布在全景视频领域达成深度合作。Insta360影石与快手宣布在全景视频领域达成一系列深度合作。此次达成深度合作后,用户使用Insta360影石相机拍摄全景视频或进行全景直播,可将VR全景作品一键发布、直播一键推流至快手平台。同时,双方也在打磨提升全景影像的拍摄和播放技术,打造更高沉浸感的感官交互体验。

10、分析师:亚马逊将来会分拆云业务,估值可达3万亿美元。据报道,投行Redburn分析师亚历克斯·海塞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亚马逊的云存储业务有望达到3万亿美元的估值,几乎是整个亚马逊当前市值的三倍。海塞尔写道,亚马逊云服务AWS如此之强大,以至于亚马逊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决定将其从增长较慢的在线零售业务中剥离出来。海塞尔建议“买入”亚马逊股票,并预计明年亚马逊股价将达到270美元。这也是华尔街给出的最高目标股价,较周二收盘价高出150%。(新浪科技)

11、阿里巴巴成立企业数智服务公司“瓴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专注企业数智服务的子公司瓴羊智能服务公司。据介绍,瓴羊承担阿里巴巴集团在消费等领域沉淀的数字化能力转化为智能产品及服务的重任,期望通过技术能力建设,形成对千行百业的DaaS服务(Data intelligence as a Service数据智能即服务)。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程立介绍,瓴羊集结了阿里内部数智技术相关团队。目前,瓴羊旗下有分析云、营销云、产销云、客服云、开发云五大产品矩阵。

【上市资本流】

1、土巴兔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更新招股书显示去年营收6.5亿元。近日,土巴兔更新招股书,其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据最新招股书,2021年土巴兔营收约6.55亿元,同比增长6.4%,2019年至2021年其研发费用分别为6763.16万元、6549.40万元、7742.81万元,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94%、10.64%和11.82%。2021年土巴兔平台付费使用公司提供的智能订单匹配服务的家装企业数量为7149家,同比增长6.3%。(证券时报)

2、长扬科技完成E+轮近1亿元战略融资。近日,长扬科技完成E+轮近1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鸿鹄致远投资领投,老股东上海鼎璋跟投。长扬科技也被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扬科技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赛道,以护航国家安全为己任,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核心技术研究、服务能力提升、信创生态建设方面持续重点投入。

【最芯见闻】

1、Arm推出一系列新芯片技术,以提升视频游戏质量并延长电池续航。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芯片技术,这些最新产品是为图形处理单元(GPU)设计的,旨在提升智能手机上的视频游戏质量,同时延长手机电池续航时间。

2、工业富联在半导体领域已收购4间封测厂。记者最新获悉,在半导体领域,工业富联已收购4间封测厂。公司透露,将在半导体领域“小步快跑”,通过投资向核心技术延伸,重点布局先进封装、测试、装备及材料、EDA 软件、芯片设计等领域。(证券时报)

【潮品观察】

1、宏达电推出全球首支元宇宙手机。据报道,宏达电宣布推出全球首支元宇宙手机HTC Desire 22 Pro,售价1199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700元),搭配电信资费可0元购机。这是宏达电近一年半来,首度发布新款智能手机。有别于市面上智能手机必须通过另外下载App或其他程序才能连接元宇宙应用,HTC Desire 22 Pro主打直接整合界面,使用者可无缝连接宏达电自家元宇宙平台VIVERSE。(界面)

2、科大讯飞宣布推出两款AI学习机,起售价3298元。6月29日晚间消息,在科大讯飞AI学习机暑期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两款AI学习机新品——X3 Pro和Q20,售价分别为4999元和3298元。同时,基于科大讯飞Al学习机"4+1"标准,新增和升级了16 项Al学习机核心功能,T10及X2 Pro老用户也可免费升级,旨在为孩子带来更省时提效的学习体验。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