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抖音不止短视频,将发力图文内容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1





在9月20日召开的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上,抖音副总裁支颖表示,今年,抖音全面上线了一种新的内容体裁——图文,而这,也将作为抖音2022年的重点功能去迭代和完善。

支颖称,相比拍视频,有不少人更擅长输出图片和文字。在一些场景下,比如记录美食教程、北京骑行攻略,图文的表达效率更高。所以做好图文这种内容形式,创作者和用户都有需求。

据支颖介绍,图文大多是经验介绍、攻略指南、知识分享,因此需求非常大。目前每天抖音平台上图文体裁的观看量超百亿。

但相比需求,抖音上的优质作者、内容还远远不够。所以,抖音接下来将从流量激励、产品功能、变现渠道等方面去扶持图文创作者发展。

其中在流量激励方面,抖音将把超过四成的图文流量向两大方向倾斜:一是真实客观、翔实有用的生活经验、攻略测评;一是探索自我、引领潮流的小众兴趣。

在产品功能上,抖音将针对部分图文兴趣用户内测首页“探索”一级流量入口和搜索“经验”卡,并增加图文双列分发。

在变现方面,抖音将面向部分创作者开放有用图文流量分成,优质图文将根据搜索量和收藏量获得现金激励;同时,也向部分万粉以下优质图文作者开放星图权限,方便图文作者快速变现。

支颖表示,抖音刚推出时,主要是作为一个对口型、潮酷的app在年轻人里面流行。经过6年的发展,抖音从最开始的短视频,到如今包括直播、图文、中视频、电商、生活服务、综艺、演唱会等等。

在支颖看来,抖音已经从一种娱乐方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任何一种内容体裁都不能概括抖音,所以抖音不是短视频、不是直播,也不是图文。

那抖音是什么?支颖认为,抖音的本质是人,视觉化的表达方式是一种服务,在抖音上能够卖货也是一种服务。抖音要做的,是服务不同的人,服务不同创作者和用户的需求。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