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高交会今日开幕 逾1300家龙头企业云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5





  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 将在深圳举行,科教领域重要盛会——西丽湖论坛联袂举办,一大批前沿技术将集中亮相,一个个创新成果将闪亮发布,一场场“头脑风暴”将密集上演。

  今年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预计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其中,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公司、外资和行业龙头企业合计超过1300家。

  科技“第一展”上触摸发展“新动能”

  历经多年发展积淀,高交会已经成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在高交会上,可以通过触摸跳动的创新脉搏,近距离感受经济发展新动能。

  “双碳”目标与能源革命战略双重历史任务下,清洁能源产业科技创新是推动能源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本届高交会将推出清洁能源展及环保技术展,在这里,可以看到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氢能、地热能六大清洁能源领域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据了解,包括华为、腾讯、比亚迪、宁德时代等,都将携最新产品或解决方案亮相。

  数字经济代表了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正在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本届高交会拓展了专业展示领域,全新推出了数字经济展区,将围绕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展示数字政府、数字政务、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孪生技术、信创软件及技术、数字产业创新、智能交通、数字农村等相关产品和方案。科大讯飞、迈瑞医疗、大族激光等一众行业内知名企业将参展。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我国制造业的生产模式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为了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本届高交会先进制造展将推出先进制造激光展、智能制造专区、工业机器人专区和工业互联网专区,重点展示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工业个性化定制、激光产品、高端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此外,深圳各区科技展团将围绕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布局规划,组织了各产业的优秀科技企业进行展示,向全球展示深圳以科创驱动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韧性。

  创新“竞技场”上寻找投资“风向标”

  从高新技术成果到创新型企业,进而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高交会陪伴并见证了腾讯、华为、迈瑞等一大批科技企业从“草根”变成 “明星”的全过程,也因此成为各路资本寻找投资方向、物色投资对象的重要平台。

  高交会设立了初创科技企业展,为成立5年以内且有融资需求的初创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平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江苏、广东等地的50余家初创企业将精彩亮相。

  高交会还设立了高技术服务展,汇聚了创投、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机构和企业,方便“资本猎手”与初创科技企业面对面交流。往年在高技术服务展上收获颇丰的深圳高新投等创投机构,今年将继续参展。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