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天奈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28






  天奈科技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用于天奈科技锂电材料眉山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锂电池用高效单壁纳米导电材料生产项目(一期),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天奈科技锂电材料眉山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拟投资12亿元,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8.57%,投资回收期5.66年(含建设期)。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60000吨/年导电浆料产能及配套纯化产能。

  另一募投项目锂电池用高效单壁纳米导电材料生产项目(一期)拟投资7.94亿元;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2.86%,投资回收期6.36年(含建设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7000吨单壁纳米导电浆料及年产100吨单壁纳米导电功能性材料产能。

  价格方面,本次定增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对于此次定增计划的背景,天奈科技表示,碳纳米管是国际材料科学的前沿领域,是碳材料中最具开发潜力的新型材料之一。未来,碳纳米管材料有望在能源、电子、化工、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实现产业化应用。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及技术升级对于高性能导电剂提出了持续增长的需求。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把握行业高增长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对于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天奈科技解释称,其一方面将提升我国碳纳米管材料的整体产能、产品质量及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将实现国内首个百吨级规模化量产单壁碳纳米管的突破,推动我国碳纳米管材料及下游应用的持续快速发展。其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深度融合,也将助力产业的技术提升和产业升级。

  在碳纳米管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天奈科技,希望借助此次定增扩产提升自身产能与产品质量,并实现单壁碳纳米管产品的产业化,从而进一步加强公司在产品、技术、产能等各方面的优势,稳固自身在碳纳米管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

  从优化财务结构的角度而言,截至2022年9月末,天奈科技总负债达到13.23亿元,相较2019年末增加11.75亿元。为保障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公司募集资金部分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如何消化新增产能?下游客户的持续扩产成为天奈科技加码投资的“底气”。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天奈科技客户已涵盖了宁德时代、比亚迪、新能源科技、中创新航、亿纬锂能、蜂巢能源、欣旺达、瑞浦兰钧、孚能科技、天津力神等锂电池生产企业。

  根据全球主要锂电池厂商产能规划,到2025年之前,天奈科技主要客户预计锂电池的整体产能将超过2290GWh.据公司估算,其主要客户对应的碳纳米管浆料需求将超过68万吨。而天奈科技2021年碳纳米管浆料的销量仅为3.32万吨。对此,公司表示:“现有供应能力尚不能满足下游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作者:林淙)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