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紫光展锐推出全球首款 芯片级智能头盔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9





  9月17日,紫光展锐正式推出全球首款芯片级智能头盔解决方案。据介绍,该芯片级智能头盔解决方案将蓝牙、Wi-Fi、LTE、GPS、AI等功能模块集成在一个芯片平台上,采用Cat.1方案(类似低配版4G终端),用一颗芯片实现智能头盔的核心功能。

  解放外卖骑手的手和眼,提升其工作效率和安全性,是该款智能头盔解决方案的最大亮点。紫光展锐产品总监李鹏介绍,该方案采用AI视觉辅助及智能语音技术,搭载公司芯片的头盔可实现系列播报、提醒、引导、上报、控制等功能,骑手无需操作手机,从而减少安全隐患。凭借其在通信领域的优势,该解决方案可解决骑手手机型号不统一带来的定位差异问题。方案提供亚米级定位精度,可定位到车道,大幅优化骑手的路径,从而节省配送时间。

  该解决方案还具有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等优势。紫光展锐测试数据显示,结合优化设计的算法,展锐智能头盔解决方案在底层硬件上实现连接更稳定、算法更精准,在某些特定场景下,其通讯连接稳定性较市面同档位非芯片级方案提升50%。成本方面,高集成度能有效降低开发及部署成本,采用展锐芯片级解决方案,智能头盔综合成本将较非芯片级方案降低30%。功耗续航性能方面,搭载展锐芯片的智能头盔标准版本基本可以维持3天的续航(3天充电1次),普及版的续航能力高达7天。

  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和市场需求,紫光展锐推出了普及版、标准版、旗舰版三大档位差异化解决方案。据悉,搭载展锐智能头盔解决方案的头盔产品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实现小范围试用。

  作为全球仅有的5家5G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紫光展锐正谋划科创板上市,pre-IPO轮的投前估值约500亿元。今年上半年,紫光展锐完成上市前的股权重组,大基金二期、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诸暨闻名泉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合计增资50亿元。另外,上海国盛(通过旗下国盛资本)、三峡资本也通过受让老股,成为紫光展锐的股东。(作者:李兴彩)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