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揭秘创新科技馆 叹“设计大爆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昨日,2020年“12.9中国设计活动日暨广东工业设计城创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工业设计城举行。据悉,2014年起,在顺德的发起下,每年的12月9日被定为“中国设计日”,打造“设计+”金融、科技、教育等的新平台。

  高校资源“注入”

  央美将与顺德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设计周活动将于12月9日至14日举办,活动以“花翩岭南——创新驱动、设计振兴”为主题,以设计为纽带,进一步聚焦城市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设计与科技、教育、数字媒体等产业的融合,引领顺德设计往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以设计创新赋能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表示,大湾区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将依托北京文化文物单位市级文创产品开发平台,以创新驱动,设计引领,文化赋能为核心,从文化资源梳理、开发,文化IP授权角度切入,结合天猫、京东等销售渠道资源,整合生产供应链资源,与顺德工业生产制造业深度结合。“围绕文创产品开发产业链关键环节和痛点问题,解决设计产业市场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王昱东介绍说。在本次活动中,“顺德设计”也将探索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新途径,打造产学研协同发展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顺德以及北滘的产业方向和城市定位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产业对接。”李震介绍说,一是计划将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赛资源与顺德北滘进行“互动”;二是将“青年设计师100”计划“落地”北滘,挖掘、培育更多优秀青年设计师。“未来,央美将以创新机制构建平台,形成资源的聚合,开放学校与社会的深入交流,整合已有的教研平台,完善学科战略系统控制布局,形成学、研、产生态系统。”

  “设计+”升级

  看千种创新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在“设计+”教育跨界融合上,顺德北滘将设立首个中学工业设计课堂。据介绍,“工业设计科技创新班”是设计城与北滘君兰中学合作开展的高端研学创客项目,通过配套研发的教育课程和由创新产品转化而来的课堂实践教具,让青少年与设计师面对面交流,接触专业的创新思维。据悉,在设计周期间,设计城将联合华为、中国电信、佛山传媒集团、快手科技举办数字设计文化交流活动,邀请身处于变革中心的传统数字媒体、新型数字媒体和优秀设计型制造业负责人分享数字世界下的“新常态”。

  另外,活动还设有“设计大爆炸新品发布会”,其作为设计城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将发布10款园区企业的原创设计产品,并邀请设计企业负责人分享产品背后的设计故事。同时,通过串联本土上下游供应链,为企业搭建集展示、推广、孵化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对接平台,把设计城打造成为原创设计品牌的优质发源地。

  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原创设计选品暨投融资大会、健康产品设计供应链大会,作为“2020顺德设计周暨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将通过引进新模式、新渠道,在设计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构建起集规划、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全产业链条整体互动的服务模式,达到设计赋能产业发展的目的。

  另外,今年的设计师之夜将以“让设计更有话题”为主题,打造一个空前盛况、星光璀璨的中国工业设计师的艺术交流之夜。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