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左撇子智商高、古典音乐提升记忆力?小心这些伪科学

    左撇子智商高、古典音乐提升记忆力?小心这些伪科学

    大部分人的语言中枢在左脑,且左脑的语言区比对应的右脑语言区稍微大一点。有趣的是,我们脑半球控制的是身体对侧,也就是由右脑半球控制左手臂。
    2020-07-02
  • 数字引擎 点亮“云”上沈抚

    数字引擎 点亮“云”上沈抚

    在数字经济时代,AI、大数据、云计算、IoT等智能技术从“云”端走进现实,成为产业发展“换道超车”的核心竞争力。
    2020-07-02
  • “分布式垃圾热解冷排放能源站”使垃圾不出校园

    “分布式垃圾热解冷排放能源站”使垃圾不出校园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能源站”采用BOT方式建设,2020年03月开始建设,计划2020年09月建成运营,建成后将打造景观式垃圾能源站,供给学生宿舍热水、空调。
    2020-07-02
  • 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成功 打造极致精准导航体验

    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成功 打造极致精准导航体验

    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北斗卫星系统能够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全球范围内定位精度优于5米,广泛应用于抗疫、5G、高铁、手机位置服务等场景。
    2020-07-02
  • 屡创世界纪录 “中国桥”的步子越迈越大

    屡创世界纪录 “中国桥”的步子越迈越大

    作为世界设计荷载最大、列车设计速度最高、主缆直径最大、基础沉井平面尺寸最大的铁路桥梁,连云港至镇江铁路的五峰山长江大桥也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世界第一座高速铁路悬索桥。
    2020-07-02
  • 有望长效治疗艾滋病的候选药诞生

    有望长效治疗艾滋病的候选药诞生

    全人类针对艾滋病的治疗主要依赖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HIV是一种逆转录病毒,其逆转录过程是在病毒逆转录酶的作用下完成的。而人类采取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正是将HIV感染从一种致命的疾病转化成一种可控的慢性疾病。
    2020-07-02
  • 量子计算赋能 突破新冠病毒检测痛点

    量子计算赋能 突破新冠病毒检测痛点

    现在市场上80%以上的新药物研发都是借助超级计算平台完成的。今年,加拿大D-Wave系统公司就为冠状病毒研究员提供混合量子计算平台的免费访问权限。
    2020-07-02
  • 科技部: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

    科技部: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

    《通知》明确,发动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投资机构等,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服务,采取减免房租、创业资助、带薪实习等方式吸引高校毕业人才进入孵化机构见习创业或实习,
    2020-07-02
  • 欧美多款疫苗“跑步前进”

    欧美多款疫苗“跑步前进”

    6月13日,欧洲多国与瑞典合资企业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宣布,将向欧盟国家提供多达4亿支有效性尚未获得证实的AZD1222疫苗,其中向英国提供1亿支。AZD1222疫苗由英国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和牛津疫苗研究组携手研制。
    2020-07-02
  • 数字化时代由软件定义 互连技术成为重要抓

     当前,在我国新基建加速推进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云计算、高性能计算、无线基站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都对高效完成多种异构协议之间的融合互连提出了更高要求。据相关专家预计,软件定义互连技术将在互联网产业链、价值链乃至...
    2020-07-01
  • 智能技术驶入“快车道” 补齐这些短板才能再提速

    智能技术驶入“快车道” 补齐这些短板才能再提速

     走进家门,只要简单传达几句语音指令,机器人“管家”就能打开空调、调节温度;站在“魔镜”前,镜子不仅能实时进行“肌肤体检”,还能提供“护肤小指南”……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形形色色的“黑科技”不仅“走”上企业...
    2020-07-01
  • 确诊病例已超1000万 国际组织如何“快速响应”

    确诊病例已超1000万 国际组织如何“快速响应”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000万。当传染病暴发时,一线医护人员需要诊断工具、新药物和新疫苗,这对研发技术、科研资金和研究协同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何做到快速应对,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在短期内做出成果?
    2020-07-01
  • 百度要在直播搞大事情?已经把虎牙创始人挖过去了

    百度要在直播搞大事情?已经把虎牙创始人挖过去了

    李彦宏当晚在百度App直播一个多小时时间里,累计观众超926万。当天开盘后,百度股价大涨4%一度突破100美元每股。
    2020-06-30
  • 软银旗下Z Holdings:与Line合并将在10月之前完成

    软银旗下Z Holdings:与Line合并将在10月之前完成

    互联网公司Z Holdings表示,没有重大问题影响这笔交易,但疫情爆发促使联合投标报价的时间从5月推迟到6月。软银去年11月宣布了这笔交易,这是日本互联网公司整合浪潮的一部分,目的是联合起来应对来自美国和中国竞争对手的威胁。
    2020-06-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