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新能源车的未来 是在智能化上硬碰硬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22





  2014年,何小鹏联合投资创立了小鹏汽车。从创办UC到被阿里收购,再到公司成功在纽交所上市,作为董事长、CEO的何小鹏一路见证了产品的研发、迭代、落地。

  6年后,小鹏汽车已经立足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自主研发,打通了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制造+新零售等各个环节,发展成为中国第一梯队的智能汽车设计及制造商。2020年11月,小鹏汽车单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辆,同比增长342%,创2020年新高。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当前新能源汽车仅占中国乘用车5%左右的市场份额,对于未来5年~10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会如何变化,何小鹏显得十分乐观。他认为,当前智能电动汽车还属于起步阶段,按照当前全球包括中国、欧洲市场的成熟度,以及客户对智能电动汽车的认知和信心而言,大众对智能汽车的接受度已经比前几年有了巨大的提升。

  “我认为到2022年~2023年这段期间,整个智能电动汽车的成本相对下降较多,一定程度上会接近燃油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到2023年底左右,智能化将从现在的相对比较初级的阶段,发展到较高级别的智能,所有用户对于智能化的体验、感受将与现在有非常大的差距。”何小鹏直言,当下正是智能电动汽车强势增长的时间段,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必须要把握好这个机遇。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宣称,将从下一款车型开始升级其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系统,并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提高性能。而当前的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体系则配备了Xavier超级计算平台,5个高精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自动驾驶环视摄像头以及10个自动驾驶高感知摄像头等,其搭载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车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辅助、自动变道、弯道巡航、定速巡航、智能泊车等智能化驾驶。

  何小鹏直言,补贴在未来将逐步退潮,新能源车进入“硬碰硬”的时代后,智能化将会是决胜的关键。“小鹏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唯一的深度全栈自研量产车企,我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真正有差异化的产品,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转自:第一财经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