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新增46万平米厂房!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望扩建增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2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将再度扩建。

  3月1日,上海市土地市场官网一则土地出让公告显示,位于自贸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一地块被出让,该地块总占地面积461142.40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投资强度不低于14,925元/每平方米。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该地块邻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根据公告信息推断,这片地或将被用于特斯拉工厂扩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就曾宣布正扩建产能。澎湃新闻曾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现已达25万辆每年,计划增加至45万辆每年,市场对于Model3和ModelY的需求十分强劲。ModelY已在2020年底投产,并且将逐步达到最大产能。

  此外,国产ModelY提车目前要等二季度。2月中旬,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位于上海的特斯拉销售门店时被告知,ModelY的订单现已排到6、7月份,提车要等数月。

  或因销售端的火爆,加大投入、扩充产能成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当务之急。此次特斯拉疑似再度出手,拿下新土地使用权,或将进一步扩充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据此前临港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特斯拉在临港建设的是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投资规模达500亿元的超级工厂,项目占地86万平方米,相当于121个标准足球场地。其中,一期工厂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能还仅为15万辆,仅一年时间工厂年产能直线提升3倍。此次拿下新土地工厂扩建完成后,上海超级工厂将来对特斯拉全球战略的支柱作用将更加明显。(记者 崔珠珠)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