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特斯拉发布数十亿美元招标公告 车载摄像头成智能汽车最具确定性方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9





  特斯拉近期发布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摄像头模组招标公告,计划用于今明两年的车型,包括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以及尚未推出的电动卡车Semi和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招标过程预计将在一季度内完成。

  车载摄像头被誉为“自动驾驶之眼”,主要通过镜头和图像传感器实现图像信息的采集功能。近年来,摄像头已成为汽车视觉方案中最常见的智能化承载工具之一。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共交付约93.62万辆汽车,考虑到特斯拉第四季度强劲的增长趋势,以及奥斯汀和柏林的新工厂投产,2022年特斯拉产量有望翻一番,达到200万台。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联创电子车载镜头覆盖的车厂涵盖了大部分主流品牌和新能源汽车,蔚来新发布的ET5所搭载的七颗8M ADAS车载影像模组由公司供货。

  亚太股份表示,公司的ADAS产品开发较早,如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线控制动系统、控制系统等,已迭代升级三代产品。



  转自:财联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