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众泰汽车:目前没有从海外引进先进动力电池技术成立合资公司事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08






  复牌后实现三连板的众泰汽车发布澄清公告。

  11月7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000980)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关注到相关媒体在网络上发布的《众泰内部人士:不搞山寨了,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先进》等相关报道。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近期内没有接受过相关媒体的采访。

  对于“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打通产业上下游”的传闻,众泰汽车表示,上述传闻中提及的事项,作为一个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均为正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或愿景。目前公司整车、部分零部件已经在开始生产,但因刚开始复工复产,产销量较少,对今年的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传闻中提及的动力电池、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均未开始实质性的实施,目前也无明确的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尚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有传闻称“公司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的洽谈中,并确认电池厂选址,无法透露企业具体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对于上述,众泰汽车表示,这个传闻不属实,公司目前没有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事宜。

  11月4日,深交所向众泰汽车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显示,针对媒体报道事项,众泰汽车需说明三方面事项:一是引进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等消息是否属实,如是需分析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的先进性,比宁德时代相关技术更加先进的依据是否充分等;二是说明与上述事项相关的公司内部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履行情况;三是说明相关采访活动是否符合深交所规定。

  官网资料显示,众泰汽车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在浙江、湖南、湖北、山东、重庆等地布局了整车生产基地。产品方面,众泰汽车覆盖轿车、SUV、MPV和新能源汽车等细分市场。

  股权方面,Wind数据显示,目前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74%。铁牛集体持股比例为14.41%。

  2022年11月3日、4日、7日,众泰汽车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除澄清上述媒体报道情况外,众泰汽车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目前已经复工复产;公司整车业务已经恢复正常;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近期公司未发现定期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露,或者因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异常波动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未发生主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众泰汽车表示,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信息。

  11月2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11月3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 众泰”变更为“众泰汽车”。

  11月7日,众泰汽车再度涨停,复牌后实现三连板,报收6.3元/股,全天成交2.15亿元,总市值319.36亿元。

  众泰汽车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众泰汽车营收为1.88亿元,同比减少1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合计亏损了1.4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众泰汽车营收为4.86亿元,同比减少了20.59%;亏损了4.17亿元。(记者 吴雨欣)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