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突然 “豪车”火了!有门店销量暴增22% 真的是大家变有钱了吗?事实真相在这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3





  进入夏秋交替的季节,上海市最高气温多次超过了35摄氏度,与天气相对应的是汽车市场的升温。

  上海各大汽车销售门店迎来了今年以来的客流高峰,多家高端车销售门店的客流量更是超过了去年,可谓是淡季不淡,高端车市场为何如此火热呢?

  据央视新闻,在上海闵行区的一家豪华车销售门店,记者注意到,虽然不是周末,这里的顾客到店选购的热情不减,很多消费者表示考虑到出行安全,有尽快购车的想法,有些消费者则表示近期豪华车价格吸引力凸显。

  店里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明显地感受到汽车销售的回暖,消费者购车的意愿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宝马汽车上海德宝4S店总经理李贤:对比去年,今年的进店客流有持续增长。现在每个月客流量达到1000档(组)以上。上半年销量大概1400台,因为疫情少了一个月的情况下,销量增长了2%,单从6月份来看,单月同比增长了2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0.1万辆和211.2万辆,同比增长21.9%和16.4%。

  宝马集团上半年在华销量超32万辆,其中二季度增幅达17%,但上半年全球市场销量下滑了23%,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同比降幅分别为32.3%和29.4%。除宝马外,丰田、日产等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连续保持三个月正增长。

  据中国汽车网,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我国汽车市场2020年7月份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9.7万辆,环比下滑了3.7%,同比上涨了7.7%。

  乘联会对此表示,7月销量同比上涨7.7%,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此外,7月环比6月的零售下滑了3.7%,较2011-2019年的历年平均7月环比增速下降7%的正常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呈现淡季不淡的消费走强态势。乘联会称: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速的“V型”反转走势日益清晰。

  6月份我国汽车销售230万辆,环比上月增长4.8%,同比去年增长11.6%,刷新了6月份汽车销售数据的历史新高。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豪华车销量为24.6万辆,同比增长27%,市场份额跃升至14.8%,而2019年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仅为10.7%。

  豪华车方面,根据数据统计,豪华车7月零售同比增长30%,环比6月下降4%,市场份额保持15%的历史高位。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和豪华车型促销折扣价格下探,带来的价格优势迅速引领细分市场回暖。

  据央视新闻报道,业内人士表示,在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2.7亿辆以后,乘用车消费需求逐渐从首次购车为主,向换购、增购需求转变,置换型购车需求逐渐成为拉动汽车销量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在换购、增购的时候,会更倾向于购买价位更高的车型。

  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汽车市场正处在向上改善的过程当中,乘用车属于典型的可选消费品,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可选消费品向上弹性较大,乘用车产业链的估值和盈利将继续改善。

  天风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研究员娄周鑫:基于对未来复苏的预期,汽车板块业绩肯定会有快速增长,汽车行业的复苏带动整个行业业绩。汽车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修复的弹性是比较巨大的。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