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高品质推动价值力 广汽本田上半年完美收官 下半年“开门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3





图虫创意-131632028872488732.jpg

       车市企稳回升,车企冷暖自知。据乘联会信息,1-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771.2万辆,同比下降22.5%。虽然疫情阴霾渐消,市场正缓慢复苏,但今年上半年,在车市下行与疫情的双重打击之下,国内车企大多都“如履薄冰”,可即便如此,仍有部分车企难以为继,只得无奈出局。

  在此背景下,广汽本田却一路高歌猛进,上半年实现累计销量316,765辆,以全价值体系力激活企业向上发展。7月,广汽本田继续乘势而上,整体销量再创历史纪录,达到71,741辆,同比大增38.3%,迎来下半年“开门红”。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皓影(BREEZE)、2020款新缤智(NEW VEZEL)、新一代凌派(CRIDER)四类车销量再破万,驱动品牌领跑车市。

  如今,国内车市走入存量竞争,意味着车市高速增长、产品鱼目混珠、泥沙俱下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可以说,存量竞争即意味着强者愈强、优胜劣汰,而广汽本田能实现逆市收官,无疑是其“硬实力”的最佳体现。

  技术决定地位

  从内燃机时代的巅峰之作——VTEC技术,到引领技术潮流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问世,成立22年以来,广汽本田“技术流”的标签早已伴随旗下产品驶入千家万户,成为其不断逆市而上的定盘星。

  广汽本田依托Honda FUNTEC先端科技,不断导入新技术、新产品,现已构建出轿车、SUV“双核心”与SPORT TURBO、SPORT HYBRID“双动力”矩阵。而在SPORT TURBO、SPORT HYBRID“双动力”层面,广汽本田正体现出强大的“技术口碑”优势。

  需要指出的是,在混动市场,由于丰田对此研究相对较早,相关专利技术众多,虽然其它车企在此方面难有突破,但这难不倒以“技术流”起家的广汽本田。

  在2016年,广汽本田开始布局混动市场,锐·混动的出现,打破了混动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如今锐·混动历经三代进化,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凭借本田在发动机技术领域的“黑科技”加持,已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

  而凭借着锐·混动在动力、燃油经济性方面更为出色的表现,广汽本田在混动市场迅速站稳脚跟。SPORT HYBRID动力阵营产品今年上半年销量4.7万辆,7月销量13052辆,其更为高效的动力体验,正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

  以最具代表性的B级车市场为例,自2016年在中国生产以来,雅阁(ACCORD)锐·混动累计销量已近10万辆。7月,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销量4243辆,牢牢占据着中高级混动轿车销量前列。凭借着技术上的强大优势,广汽本田在混动市场中用“硬实力”上演后来者居上。

  此外,随着搭载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凌派(CRIDER)锐·混动上市,广汽本田开始将混动技术向中级车市场辐射。与此同时,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宣告成立,广汽本田由此成为国内混动车型较多、排量较全、覆盖细分市场较广的合资车企,进一步借助技术优势发轫新能源市场,稳固市场领先地位。

  目光转向传统内燃机领域,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流行的年代,高性能即是广汽本田的标签,而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时代的到来,一直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称号的广汽本田,正凭借深厚的发动机技术储备再次成为领军者。

  广汽本田的TURBO动力拥有“低惯性高响应涡轮”、“进排气双VTC技术”和“缸内直喷+高滚流效应”等技术特点,在输出扭矩远胜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卓越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的高度兼顾。

  而与同级别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广汽本田的产品在性能上更为突出。以第十代雅阁代号L15BN的1.5T排量引擎为例,其最大马力194匹,最大扭矩260牛·米,并可实现1600-5000rpm宽泛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即便是排量较小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广汽本田“黑科技”的加持下,依然可压榨出惊人的173牛·米的最大扭矩及122匹最大马力的动力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源于强大的技术背景与一以贯之的高品质形象,广汽本田的竞争优势完全在销量中得以体现。7月,广汽本田SPORT TURBO动力阵营销量近4.4万辆,同比增长38%。

  翻看上半年的成绩单,广汽本田几乎每个细分市场的车型都是“爆款”,用实力证言何为“技术决定地位”。诚然,技术创新是汽车行业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对于任何企业而言,在技术的研发积累上没有捷径可走,而广汽本田多年深耕于此,在销量上逆势上涨也不意外了。

  品质决定价值

  据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以61.5%的高保值率排名首位。在细分市场中,雅阁(AC-CORD)、飞度(FIT)继续蝉联首位,冠道(AVANCIER)、缤智(VEZEL)、奥德赛(ODYSSEY)、锋范(CITY)夺得第二。

  正是源于对品质的执著与坚守,让广汽本田赢得了宝贵的用户口碑和扎实的品牌积淀。在广汽本田看来,好产品才能真正触动用户内心,以价值力驱动的发展模式,才是广汽本田的核心竞争力。

  在“广本质造”理念下,广汽本田通过智能化设备的精准赋能、多项行业领先工艺技术,引领工业4.0时代,处于行业第一梯队。而设备背后的“匠人精神”更是“广本质造”的独家竞争力,他们拥有成熟的品质管控经验,严格执行“三不”原则,用“匠心”确保出品高质量,而这构成了广汽本田始终保持产品品质的根基。

  此外,价值力的体现是多维度的,不仅局限于单一产品的高价值,而是要通过技术、营销、服务各环节,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优质用车体验。

  尤其是对年轻消费群体而言,他们更易对有趣的创意、好玩的活动动容。在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上市暨锐·混动联盟悦享集结云发布会上,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以彩蛋形式亮相,让网友大呼惊喜!之后,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又以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走进各大城市商超中,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与年轻人玩在一起,这便是广汽本田的营销魅力。

  而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也正在加速年轻人对广汽本田品牌的情感认同。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结果中,广汽本田以年轻化产品和企业形象获得J.D.Power品牌影响力第五名。另据官方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今年上半年的购车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数量近10万,占比超30%。

  一面是持续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另一面是在生产制造工艺方面的“成熟老练”,“内外兼修”的广汽本田正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披荆斩棘,而这正是其市场制胜的关键因子。

  如今,广汽本田已拥有超750万用户的庞大基盘。对于广汽本田而言,这750万用户的选择与信赖,既是其引以为傲的成绩也是不断向上的动力。

  未来的国内汽车市场走势仍充满变数,上半年完成逆市收官后的广汽本田也将继续迎来新的挑战,而在高品质战略驱动下,广汽本田无疑将为国内车市复苏注入更多活力。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