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我国租车自驾游市场 迅速升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4





  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集团日前发布报告分析,随着我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叠加暑期出行旺季,我国旅游市场进入复苏通道。由于人们对出行安全性、私密性要求明显提升,以休闲旅游为主的个人短租、租车自驾游等细分市场发展迅速。

  基于携程大数据,租车用户最为活跃的城市往往也是热门的目的地或者客源地城市。在租车目的地方面,最热门的城市为三亚、成都、上海、海口、西安、重庆、昆明、广州、大理、深圳;最热的客源地城市则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重庆、杭州、西安、南京、天津。

  越来越多新用户、年轻人尝试租车。今年携程租车用户中,65%为新用户。其中,24岁至40岁的用户占比达51%,24岁以下的用户占比12%。

  疫情也导致用户租车行为发生了一些改变。人们的租车决策周期变短,相比2019年,决策时间缩短了23小时。同时,用车时间也有所缩短,2天内订单占比增长7%,这也是因为更多新用户在今年开始体验租车出行。

  在租车信息的获取方面,在线旅游平台、社交媒体等影响用户的强度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在用户做租车出游的决策时,最终选择一站式平台的比例明显上升,因为可以给用户提供车辆以外的更多服务,传统专业租车公司的比重有所下降。

  在租车阶段,用户对租车过程中的各项保障最为关心,超过90%的用户希望改变传统的租车押金模式。同时,在车况、租车价格、车型等传统关注点外,租车保险赔付披露是否清晰透明、取车门店服务是否可靠、是否有客服提供全程服务、订单能否支持退改等的呼声也很强烈。

  据介绍,携程租车已成为各大旅游业务板块中复苏最快的业务线,成交总额已超越去年同期,今年增长率有望达到30%,用户同比增长也将达到40%。携程租车COO江文介绍,目前携程租车已与全国2000多家租车企业建立了合作,产品覆盖700多个城市;携程从用户的痛点与需求出发,联合租车公司正式发布了“无忧租”九大服务标准,“无忧租”首批响应的供应商已经超过了500家,覆盖了200多个城市。

  从全行业来看,携程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增长率将达到10%,有望在年底突破1000亿元。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