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中汽协:对调整后的汽车市场要有信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20





图虫创意-261554918468616433.jpg

  日前,以“新变局新挑战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还会有一个持续稳定增长过程,“年销3000万辆不是问题,3500万辆也是可期待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7个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7%。付炳锋表示,今年汽车销量降幅收窄到个位数还是完全可能的,未来汽车市场总体向好。“对中国汽车市场要有信心。”付炳锋表示,中国是全球汽车最大的市场,优势非常明显。

  “现在,很多欧洲汽车公司、美国汽车公司已经把智能化、电动化的研发落地中国,使用的经销商也都是中国科技公司。”付炳锋表示,进入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由于市场和基础设施优势,未来中国一定会引领下一个智能时代汽车行业发展。中国车企在“走出去”方面也会大有可为,通过技术升级,5年之后,在全球汽车市场肯定会有中国制造的、带有智能功能的、带有互联网功能的被新定义的民族品牌汽车。

  新能源车方面,上半年我国已陆续出台多个长线、短线政策。付炳锋表示,接下来就是政策落地问题。比如,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是希望把城乡优势发挥出来,并在活动中发现新能源汽车发展存在的一些瓶颈和制约问题,并进行相应的政策调整,这有可能在电动车需求层面引爆热点。

  付炳锋分析,当前中国汽车保有量数据不断发生变化,关于人均保有量也存在各种说法,且行业普遍认为翻一番是可能的,只是时间问题。一般来说,汽车人均保有量增长和人均GDP相关,这意味着我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但需要时间来实现,其中也伴随着人口变化而发生的变化。“80后”“90后”“00后”将会成为消费的主体,未来汽车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