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因拖车钩存断裂隐患:长城汽车召回超7万辆长城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29





  8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信息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汽车,共计71319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车辆使用说明书未充分明示拖车钩在特殊使用场景下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存在紧急情况下误用的可能,在极端使用情况下可能会发生拖车钩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同时免费对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长城炮是长城旗下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高端皮卡车型。不久之前,长城炮发生了两起拖车钩断裂事故,长城炮的拖车钩在救援时突然发生断裂并击伤救援车辆,引起了业内对长城炮质量的关注。

  8月4日,长城汽车皮卡品牌公司针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了解现场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8月28日长城汽车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得益于高端皮卡销量的增长,长城汽车二季度营业总收入235.13亿元,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89.4%;净利润17.96亿元,同比增长136.98%。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长城汽车高端皮卡长城炮的单季销量超3.3万辆,月销突破 1.5 万辆,并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