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特斯拉再次召回万余辆汽车:饰板及零部件螺栓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30





图虫创意-788278033915576370.jpg

  近期,特斯拉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再次召回万余辆Model X和Model Y车型。

  1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信息称,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自当天起,召回870辆Model X车辆。此前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发布信息称,特斯拉申请召回9136辆来自美国地区的Model X及401辆Model Y。

  在中美两地召回的特斯拉车辆有很大部分是出于相同的安全隐患,其中,在中国召回的870辆Model X和在美国召回的9136辆Model X都主要是在饰板上存在安全隐患。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6日至2016年7月31日的部分进口Molde X,车顶饰板表面的底涂剂可能不足,随着时间推移,饰板的附着力可能减弱,极端情况下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一旦脱落,会增加后方车辆尤其是摩托车发生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NHTSA发布的信息也显示,部分Model X车型在挡风玻璃后面的车顶前部和车顶中央分别配备装饰性贴花,随着时间的推移,附着力可能减弱,导致贴花与车辆分离,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贴花与车辆分离,则可能给后面的驾驶员造成道路危险,增加他们受伤或者撞车的风险。

  特斯拉在提交给NHTSA的相关文件中表示,公司曾在9月份获悉一辆2016年款ModelX发生上述事件,尽管没有造成任何事故或伤害,但这一情况的确可能会对后面的其他机动车造成危险。

  另外401辆Model Y被召回的原因是相关零部件的螺栓存在没有拧紧的安全隐患。这里的零部件是指相关车型的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两者通过螺栓连接在一起,但这些螺栓可能未正确拧紧。由于紧固不充分,NHTSA表示上控制臂可能会从转向节分离。特斯拉也表示,最近已发现有三辆车的上控制臂与转向节分离。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不远的将来可能还会有车辆被召回。NHTSA表示,在收到43项指控左前悬架或右前悬架前连杆失效的投诉后,其已经就前悬架安全问题对114761辆特斯拉车辆展开调查。

  此前10月,因前后悬架连杆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市场宣布召回3万辆进口的ModelS、Model X。当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信息显示,这些车辆在经受较大外部冲击时,前悬架连杆或后悬架连杆上的“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