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梅赛德斯-奔驰 融新锐艺术 展待客之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7





  进入透明的球形装置,在其中通过耳机聆听作家蒋方舟关于人与人相处之道的理解,这一新奇的体验项目并非出现在某个先锋艺术展上,而是近日北京合生汇购物中心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现场的一幕。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重磅打造的互动式品牌体验活动,快闪活动联手蒋方舟、文那、青山周平、吴英男等多位新锐艺术家,以年轻化多元化的先锋表达方式,向用户及公众全方位展示梅赛德斯-奔驰以诚待客的客户服务态度。近期,该活动还将在成都、苏州、深圳陆续开展。

  有观点认为,无论时代变革趋势如何,对于车企而言,发展的核心仍是终端产品和服务体验,不管技术如何迭代、品牌如何焕新,产品和服务永远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不变的纽带。

  因此,梅赛德斯奔驰除了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新豪华主义”的产品,还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心豪华主义”服务,进一步提升品牌的豪华服务体验。

  以“心豪华主义”待客之道提升服务体验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亿辆。随着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不同品牌在产品品质、服务等方面带来的差异化消费体验。

  在众多影响消费体验的要素之中,车辆价格是否明确、附加项目是否主动告知、维修保养信息是否公开一定是至关重要的参考指标。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北京站上寓意“透明”的球形艺术装置,就意在让参与者感受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的真诚态度,以及可触可感的“心豪华主义”待客之道。

  其中,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即“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透明、顺畅、宾至如归的零售体验。

  事实上,为了满足并超越客户期待,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层面不断革新。去年5月,奔驰推出《服务公约》,树立品牌及经销商行为准则,确保为客户提供透明、清爽的服务;今年奔驰品牌又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将客户关怀融入公司及经销商伙伴的文化共识。

  拥抱数字化构建个性化用户“心”旅程

  面对日益年轻的用户群体及生活方式的不断升级,向数字化转型成为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中也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数字化业务的思考和探索。

  作为在华较早部署数字化业务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梅赛德斯-奔驰以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为基础,有序推进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客户触点建设及数字化服务项目开发落地,与全体经销商共同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个性化用户“心”旅程。

  目前,通过官方网站、Mercedes me手机应用、微信平台、车机互联四位一体的数字化新基建,梅赛德斯-奔驰已构建了覆盖全消费场景的便捷数字化客户触点,将于年内实现超过250万车辆的精准云端触达;而基于客户真实用车场景开发的在线预约、轮胎一键焕新等数字化服务项目已实现核心市场全面覆盖,让用户尽享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方位服务。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助力经销商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包括星徽透明车间进阶版、经销商库存管理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数字化管理工具,进一步帮助经销商精准提升服务效能,提供“更懂你”的贴心服务体验。

  秉持“用户为先”的赤诚态度,梅赛德斯-奔驰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坚持与用户同频共振,与时俱进地为中国用户持续打造兼具豪华质感与品牌温度的“心豪华主义”客户服务与关怀。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