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退市成常态 22家公司告别A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4





 

图虫创意-255871147727650919.jpg

   A股优胜劣汰功能正在凸显,许多优质公司上市,也有部分公司黯然离场。本周一,金亚科技被深交所摘牌,是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被“劝退”的。另一退市股退市美都在周一涨停,其退市整理期仅剩4个交易日。目前,年内确定退市或已退市的A股已有22只,超过去年全年的18家。

  今年6月下旬,金亚科技与*ST美都双双被深交所“劝退”,前者涉嫌欺诈上市,后者触发“面值退市”。本周一,金亚科技被深交所摘牌,是创业板首批的28家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被“劝退”,且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今年一季报显示,金亚科技退市前尚有近4.5万户股东被套。

  退市美都的退市整理期已进入倒计时,若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本周五为其最后一个交易日。而周一,依然有不死心的资金无惧退市,积极涌入退市美都,最终该股涨停,涨停价0.2元上堆积了24.1万手买单。

  数据显示,年内确定退市或已经退市的股票已达22只,如ST锐电、盛运环保、ST天宝等,退市原因包括触发面值退市、财务退市、出清式重组等。这一数据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8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A股公司正处于退市边缘。

  7月以来就有9只股票被实施ST,其中ST圣莱、ST八菱是因为公司向股东或关联方违规提供对外担保且情节严重,*ST济堂、*ST柳叶、*ST中昌、*ST金正、*ST天夏、*ST勤上与*ST拉夏均存在财报非标的情况。今年以来,*ST鹏起、*ST康得、*ST北讯、暴风集团、*ST斯太等13家公司被暂停上市,原因为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财报非标的情况,或被*ST后首个会计年底继续亏损等。

  剔除已进入退市整理期、暂停上市的A股,周一收盘时,股价在1元附近的股票多达73只,其中不少来自ST板块。值得注意的是,个别股票如*ST金洲、*ST节能、*ST金钰、*ST富控、*ST瀚叶等出现了连续多日股价低于1元后又突然拉升甚至连续涨停数日的情况,以此摆脱面值退市风险。



  转自:深圳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