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统筹新三板各层级协调发展 发挥好北交所带动作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6





  北京日报9月15日消息,9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证券交易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自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重大意义,积极协助配合中国证监会做好相关工作,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

  易会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对资本市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证监会将在改革实现平稳开局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与北京市加强协同,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这个市场定位,牢牢把握“支持创新发展”这个关键,始终聚焦“打造主阵地”这个方向,扎实推动改革各项工作。突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统筹新三板各层级协调发展,发挥好北京证券交易所带动作用,做活做强创新层和基础层,加强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互联互通,加快完善服务中小企业的全链条制度体系,促进形成层层递进的中小企业成长路径和良好的多层次市场生态,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