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早间公告:科蓝软件斩获960万元海外数字银行业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1-09-17





  9月17日早间,科蓝软件披露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科蓝软体系统(香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新加坡绿联国际银行(以下简称绿联银行)《数字银行系统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了绿联银行系统采购项目,为数字银行前中台系统开发,中标金额200万新加坡元,约人民币960.46万元。


  科蓝软件称,作为国内互联网银行数字银行最主要推动和引领的公司,此次中标新加坡绿联银行项目标志着公司成功开启了数字银行海外战略。


  该公司表示,互联网银行数字银行的创新一直是其核心竞争力。由于国内互联网银行的发展和应用在过去的十多年已明显超越欧美和港澳,当前商业银行的进一步全面数字化转型更是使互联网银行得到升华。


  科蓝软件进一步介绍自身优势,称该公司已积累众多成熟的数字化业务和金融科技产品将在海外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基于公司领先优势的手机银行数字化产品将是海外发展,快速抢占市场的战略之利器。公司与新加坡绿联银行就此项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新加坡数字银行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


  根据披露信息,新加坡绿联国际银行是数字银行,致力于将中国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和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引入新加坡,并开展创新金融业务。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金融)是绿联银行绝对控股的单一大股东,占股比例为75%。


  此前,绿地金融牵头联易融香港有限公司和北京协力创成股权投资基金组成的财团获得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授予的数字批发银行牌照,并在MAS的指导下开展数字银行的筹建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科蓝软件业绩良好,但其经营现金流并不宽裕。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均保持两成增长,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6亿元,负现金流局面扩大了5.4个百分点。


20210917101942850.png


  目前,科蓝软件正在筹划发行可转债,9月13日披露了募资说明书修订稿,拟募资5.375亿元,用于数字银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