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海外市场表现靓眼 健友股份业绩持续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2-04-28





  以“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制药企业”为愿景的健友股份(603707.SH),在2021年取得收入、净利润双双增长后, 2022年一季度收入、净利润继续双双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2年一季度,该公司国外制剂销售数量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业绩持续增长


  4月27日,健友股份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当期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24%至11.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96%至3.3亿元。


  健友股份解释称,该公司建立了完整的美国市场销售渠道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在美国市场之外,该公司还在欧洲市场及全球其他市场不断拓展业务,建立规模化效应、扩大公司在全球肝素制剂市场影响力,海外无菌注射液销售已成为该公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2022年一季度,健友股份持续研发,不断加快产品注册节奏、扩充产品管线。同期,该公司国外制剂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其中除美国市场外,公司在欧洲及全球其他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迎来多倍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1年度,健友股份也取得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当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6.87亿元、10.5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6.48%、31.41%。


  无菌注射剂业务、肝素原料药业务、CDMO业务和生物创新药项目是健友股份三大核心产品。


  健友股份以“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制药企业”为愿景。2021年,健友股份与美国多家GPO达成稳定的多管线产品合作,疫情相关用药同时也是公司核心产品的依诺肝素注射液、标准肝素注射液以及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盐酸右美托咪定等多个短缺产品的稳定供应能力,获得了美国医疗采购市场的普遍认可。


  同期,健友股份美国市场独立核算部分首次实现盈利,未来随着公司在美国产品管线进一步扩张以及已获批的产品逐渐上市,公司美国制剂市场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会进一步提升,美国注射剂市场仍将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区域。


  由于受到疫情侵袭,全球医疗资源向公共卫生事件倾斜,健友股份凭借以产品管线扩展和稳定的中国供应链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在美国注射剂销售业务上取得了积极的进展。随着该公司管线不断扩展,目前公司在美国市场已有近30个产品运行,整体销售管线和销售规模已经进入了中等以上医药销售团队的行列。


  2021年度,健友股份FDA获批11项ANDA,是中国本土在美国市场获得批件最多的通用名药企业。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美国药品生产批件57个,已成为美国注射剂销售管线最完整的供应商之一。


  重点产品顺利中标集采


  在国内市场,健友股份重点产品顺利进入集采名单。2022年一季度,健友股份重点产品达肝素钠注射液、那曲肝素钙注射液进入广东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拟中标名单;其中达肝素钠注射液还进入了内蒙古自治区八省二区集中带量采购拟中标名单。公司产品在集采接连中标,标志着公司对于集采销售模式的成功探索已初显成效。


  健友股份以质量和成本为核心竞争力充分参与集采竞争。2021年6月,健友股份产品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顺利在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标,其中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是国内首仿产品上市。


  除了国家集采外,健友股份还在多个省份的集采中中标,凭借集采公司新上市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业绩取得了快速提升,公司对于集采销售模式的成功探索已经初显成效。


  同时,健友股份进一步通过互联网平台加强对销售伙伴的支持和帮助,快速扩大制剂产品进入医院的数量,提升单位医院销量,在高品质低分子肝素制剂仿制药市场格局分化的关键时期,快速扩大国内制剂产品销量,在未来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