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潜在接盘方金元兴“兜底” 四川金顶拟斥资3.2亿元投建环保建材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2-06-17





  四川金顶(600678.SH)董事会6月16日通过决议,拟斥资3.2亿元新建洛阳金鼎环保建材产业基地项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四川金顶的“大脑”已经移至河南洛阳,该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是洛阳市老城区财政局,而20.5%控制权股份的表决权已经委托给洛阳均盈,洛阳均盈的控股股东是洛阳金元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金元兴)。


  据公告信息,四川金顶的全资子公司--洛阳金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金鼎)拟在洛阳市涧西区工农街道大所村,以公开竞买的方式取得约197.12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投资新建洛阳金鼎环保建材产业基地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32010万元。


  洛阳金元兴“兜底”,提供资金、承诺投资失利收购。


image.png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关注到,当前四川金顶的实际控制人是洛阳市老城区财政局,第一大股东的深圳朴素至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朴素至纯),朴素至纯持有四川金顶20.5%的股份,该等股份的表决权已全部委托给洛阳均盈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洛阳均盈),洛阳均盈的控股股东是洛阳金元兴。


  据此,四川金顶的实际控制权有可能变更,存在不确定性,真正对投资兜底的负责人是洛阳金元兴。


  第一个安全阀:为洛阳金鼎3.2亿元新建环保建材项目融资、为项目兜底。洛阳金元兴承诺协助洛阳金鼎取得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贷款。后期如果发生不可控因素导致项目建设贷款未获审批,将由洛阳金元兴或其指定的公司,采取承债方式收购四川金顶持有的洛阳金鼎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款为四川金顶在洛阳金鼎项目上的实际自有资金投入×(1+四川金顶最近一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实际投入年限)。


  第二个安全阀:洛阳金元兴承诺兜底收购洛阳金鼎。


  据披露,如果未来四川金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导致洛阳金鼎项目无法继续实施,或洛阳金鼎项目出现实际财务情况严重不达预期的情况,四川金顶有权要求洛阳金元兴或其指定公司实施收购,洛阳金元兴承诺由其或其指定的公司,采取承债方式收购四川金顶持有的洛阳金鼎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款为四川金顶在洛阳金鼎项目上的实际自有资金投入×(1+四川金顶最近一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实际投入年限)。


  四川金顶称,本次3.2亿元新建环保建材项目有利于扩大主营业务规模,丰富主营业务产品线,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市场规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继续关注四川金顶投资项目及控制权动态。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