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四大优势”保驾护航 王力安防开启智能时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2-11-18





  11月14日,王力安防(605268.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投资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了鼎嘉科技(永康市)有限公司。 鼎嘉科技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物联网技术研发、五金产品研发、金属制品研发、数字技术服务。王力安防表示,此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地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近期王力安防的“好事”不断。10月27日在海南自贸港由专业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发起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一带一路总商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澳门商报、亚太第一卫视联合主办的“第17届亚洲品牌盛典”上,王力安防与国家电网、华为、腾讯、三星等亚洲知名企业共同位列“2022亚洲品牌500强”,王力安防品牌价值评定高达312.81亿元,连续11年蝉联行业第一!


  亚洲品牌盛典被业界誉为亚洲品牌界年度“奥斯卡”,王力安防此次登榜“亚洲品牌500强”,彰显了该公司对行业深远的影响力。


  此外,10月18日,公安部公布了2022 年度公安部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王力安防申报的“安全防范实体防护关键技术系列标准”获得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公安部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公安部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评审、公示产生,范围涵盖公安各警种和领域,是公安科技奖励的最高荣誉,代表了公安科技的最高水平。王力安防成为此次行业内获得公安部科学技术奖的唯一企业。这项荣誉是对王力安防于门锁领域科研水平的又一次有力认可。


  机器人安全门+未来工厂 开启智能时代


  王力安防成立于2005年,其主营安全门等门类产品以及机械锁和智能锁等锁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钢质安全门、其他门、智能锁。


  奥维云网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智能门锁市场规模达1695万台,同比增长5.9%,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增长的原因主要为C端零售市场的发展,以及线上电商平台的成长。此外,2021年我国智能锁渗透率不足9%,2022年有望突破11%,相比日本、韩国智能门锁的市场渗透率80%和60%,我国智能门锁市场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空间巨大。


  今年前三季度,王力安防的研发费用为5294万,同比增长了29.6%。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该公司获得已授权的国家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7项。


  王力安防拥有完善的产品战略及研发体系,在传统门锁领域不断开拓新技术的研究,持续探索行业前沿发展技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安全门,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云平台等相关技术,实现安全、便捷、智能的居家生活。


  在智能门方面,王力安防也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成功推出了王力机器人安全门,该产品引领了智能门行业发展,具有无感智能识别、随心开关、智能防夹、自动布防撤防等4大核心功能,全程无需接触、无感开关门,安全方便。


  王力安防结合全渠道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实现PLM、ERP、APS、MES、CRM、SCM等信息平台的数据整合,通过智能生产系统的构建,建成防盗安全门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流线化制造加工设备的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该公司长恬智能制造基地荣获行业首家“未来工厂”称号,其通过广泛应用5G、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新生产方式,打造以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等为基础,以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为特征,以企业价值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为目标的现代化工厂,推动制造模式、运营模式、决策模式的创新,以持续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最终实现产品个性化、设计协同化、供应敏捷化、制造柔性化、决策智能化,打造智能制造+智能网联+绿色制造的“未来工厂”。


  规模效应+营销渠道 保障优质服务


  自成立以来,经过十几年不断拓展国内市场,王力安防积极拓展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直接销售、经销商和电商平台等多元化销售渠道体系,发展并形成了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销售网络格局,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网点的新增、置换与升级,通过智慧云屏等项目“赋能”经销商团队,打造更为强大的渠道和网络,在后续产品的推广及应用上实现快速响应和及时反馈。


  目前,王力安防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安全门企业之一,拥有永康、武义、四川三大安防产业园,在生产、销售规模在同行业内具有明显优势。该公司主要拥有3种销售渠道,分别为经销商渠道、工程渠道、电商渠道。公司经销商渠道优势明显,基本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市及地区,服务网点上万个,安装、售后服务均有保障。


  2021年以来,王力安防重点开发工程客户,公司总部采取多方式加强与头部房企的战略协同,鼓励和支持工程商、经销商开拓工程订单,并设立直营团队,积极跟进。公司持续与各大优质房地产商保持合作关系,并大力拓展合作产品的品类,与碧桂园、龙湖、华润、保利、万科等著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被评为地产首选供应商钢质入户门类第一名,并大力拓展与工程客户合作的产品品类。


  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工程端在入户门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锁产品的合作,上年度签署的工程客户已陆续开始下单;公司和标杆商场大明宫实业集团、富森美家居签订战略联盟协议,拓展零售新渠道。


  品牌效应+地理优势 带来经营效益


  王力安防于2021年2月24日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2021年,该公司实现钢质安全门销量178.09万樘,同比增长10.7%;实现其他门销量39.56万樘,同比增长47.79%。从2016年至2021年,王力安防连续6年实现营业收入增长,分别为14.5亿元、17.15亿元、17.27亿元、19.51亿元、21.14亿元和25.45亿元,同期增速分别为18.24%、0.72%、12.95%、8.36%和25.12%。


  王力安防的品牌在市场上占有巨大优势。目前该公司是行政司法双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在家居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该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防火门产品认证证书》和《GA产品认证证书》等一系列证书,荣获了德国红点至尊奖、IF设计大奖、高新技术企业、智能锁质量安全奖等诸多荣誉。


  王力安全门成功入驻了人民大会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G20杭州峰会、杭州亚运会、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天津全运村、毛主席故居等重点建设项目。因此,该公司积累了大量上下游优质资源,获得了房地产商、消费者用户的信任。王力钢制入户门和木门问鼎2022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强首选供应商,王力安全门入选了首批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产品清单名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王力安防地处浙江永康,永康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安全门产业链,安全门供应链发达,作为中国的“五金之都”和“中国门都”生产的安全门占全国总量的70%。王力安防充分利用永康发达的门配件市场,在原材料采购成本、定制化产品种类、定制化订单交期等方面都有较大优势。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