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来袭 太平鸟拟发8亿元可转债“加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9-12





20200912103138147.png

  9月10日,太平鸟披露再融资方案,此次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分别用于科技数字化转型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两大项目计划分别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6.5亿元、1.5亿元。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作为国内领先的时尚服装品牌,近年来太平鸟一直坚定数字化转型变革的决心和方向。与此同时,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显著。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了解,太平鸟在科技数字化转型之路上制定了“聚焦时尚”“数字驱动”和“全网零售”三大发展战略。其中,作为公司核心发展战略,数字驱动是实现传统运营模式变革升级的有效工具,也是实现公司伟大愿景的必经之路。在此背景下,太平鸟即将借助资本力量,加快数字化转型。


  太平鸟最新披露的可转债发行预案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科技数字化转型项目为此次募资的主要实施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7.148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6.5亿元,主要用于消费者洞察与深度链接平台(顾客需求洞察、直播分享项目、时尚穿搭及精准营销项目等)、供应链运营效率提升平台(商品精准研发、供应链智能化升级、商品智能配补调等)、基础保障支持平台(信息安全、ERP升级、混合云项目建设等)。


  太平鸟表示,科技数字化转型项目可帮助公司实现传统运营模式和方式的变革升级,构建企业的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该项目有助于及时洞察消费者需求,提高设计开发的精准度,提升商品快速供应效率,进行更精准的营销零售和消费者直接触达,解决“高库存、高缺货并存”的行业难题,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该项目成功实施后,预计太平鸟线上收入占比将得到更快提升,存货周转天数大幅度缩短,有效会员数量快速增长和品牌黏性增强,其可持续获利能力和运营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对此分析称,本土服装产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其实还处于启蒙阶段,在产业价值链数字化转型的试点上依然偏向于传统的电商在线业务,缺乏系统化数字化转型路径,这和服装产业本身的“低、小、散”有根本关系;但随着市场重构,新工具、新技术、新平台等对新用户在体验应用方面带来的商业模式迭代,数字化驱动、数字化应用、数字化营销给服装产业在与用户沟通、效率效能明显提升,头部企业、头部品牌在数字化转型试点上明显拉开了与竞品的市场差距。


  有券商表示,面对市场空间广阔却市占率分散的大众休闲市场,如何快速捕捉时尚趋势的迅猛变化一直是困扰行业的难题。作为行业领头羊,太平鸟由数据驱动的科技化打法可能会代表着未来打折休闲服饰企业的发展方向。


  太平鸟相关负责人称: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大势所趋,“高库存、高缺货并存”一直是服装零售行业的长期痛点。近年来,太平鸟着力于数字化升级,通过商品数据系统和AI智能技术等方式,商品库存持续改善。太平鸟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库存商品原值为19.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5%,较年初下降4.08%。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