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旧栏目

上工申贝10亿元定增获准发行 产品本土化升级在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9-24





20200924104304119.jpg

  作为国内缝制设备行业历史最悠久、上市最早的企业,上工申贝(600843.SH)等来了10亿元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的批复。这对致力于“在中国智造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上工申贝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9月24日,上工申贝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5亿股新股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早在8月31日,上工申贝非公开发行方案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审核通过。


  根据上工申贝《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募资10亿元。其中,3.95亿元投向特种缝制设备及智能工作站技术改造项目,6.05亿元用于投资设立南翔研发与营销中心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上工申贝特种缝制设备及智能工作站技术改造项目,拟对张家港生产基地进行厂房改扩建升级,主要内容包括特种缝制设备国产化智能化制造、智能制造自动化工作站与集成系统。


  其中,在特种缝制设备国产化智能化制造中,该公司计划通过吸收融合德国DA公司、德国百福公司、德国KSL公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制造工艺装备、3D缝纫机器人、可编程自动花样缝纫机、产业纺织品自动缝制设备等产品资源,在产品升级改造后进行标准化、规模化、本土化制造。


  上述改造项目包括新建厂房建筑面积约为2.7000㎡及2000㎡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加固和改造原有厂房/仓库约1.2万㎡,为项目提供生产制造基地。


  近年来,国内皮革制品和服装加工行业朝着高质量和品牌化及个性化方向升级发展,对各类高质量、个性化加工需求的程控花样机及广泛应用于户外用品、医疗防护服装加工的程控热熔机等特种机型需求旺盛。


  在程控花样机领域,虽然上工申贝旗下的DA公司拥有911系列、百福公司拥有3590系列等高端机型,但也存在产品系列化较单一、不能适应工业4.0需求等局限性。上工申贝拟集中优势研发力量,发挥集团的技术储备,建立研发、生产高性价比产品的基础平台,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在“中国智造”中占有一席之地。


  上工申贝称,特种缝制设备及智能工作站技术改造项目,至达纲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3.13亿元,年利润总额1.64亿元。


  总投资6.05亿元的南翔研发与营销中心项目是上工申贝继续实施技术领先战略的平台。公司拟通过该平台吸收融合上工申贝境外子公司特种缝制设备及自动控制技术进行升级开发,拓展柔性面料特别是碳纤维等复合材料的特种缝制设备应用开发。该项目至达纲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6.48亿元,年利润总额1.22亿元。


  上工申贝主营业务为缝制设备及智能制造设备制造,公司生产的缝制设备包括工业缝纫机、家用缝纫机及特种用途工业定制机器等。


  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与新冠疫情突发的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上工申贝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下降10.59%,其中缝制及智能制造设备收入同比下降9.75%、物流服务收入同比下降19.41%。


  同期,该公司实现营业利润0.53亿元,同比下降44.1%。上工申贝解释称,主要系公司受疫情影响和汽车行业下滑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中厚料机毛利同比减少及上年同期处置STOLL公司股权收益,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下降等综合影响所致。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