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旧栏目

部分融资类业务收紧 信托监管持续加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4





  信托业正迎来巩固治乱象成果的“保卫战”。记者获悉,银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信托公司风险资产处置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信托公司压降违法违规严重、投向不合规的融资类信托业务。同时,多家信托公司收到来自银保监会信托部的窗口指导,明确各家公司压缩主动管理类融资信托的具体规模。


  《通知》明确,需要重点压降的一是金融机构借助信托通道开展监管套利、规避政策限制的融资类业务;二是信托公司偏离受托人定位,将自身作为“信用中介”,风险实质由信托公司承担,违法违规开展融资类业务。


  按照监管部门的年初规划,2020年全行业压降1万亿元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融资类信托业务。另外,按照银保监会的原有计划,信托业还需在2019年末基础上继续压缩通道类信托,压降规模为2万亿元。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坦言,虽然信托业转型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行业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仍然存在,如行业风险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信托回归本源、转型发展所受内外制约因素依然较多等,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予以推进解决。(记者 钟源)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