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产经视点:医药股、军工股、券商股谁会登上年内涨幅王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8-10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进入8月以来,沪指在3200点到3400点之间来回震荡整理。在沪深股指欲涨不能、欲跌还休之际,板块个股轮番领涨的态势却是一分钟也没有停止。盘面上,一会儿是医药股领涨,一会儿是军工股领涨,一会儿是券商股大涨托盘,热闹纷呈。


  这种局面的确出给大多数患有选股纠结症的投资者出了一道难题。因为单纯从选股逻辑来看,不论是医药股,还是军工股,抑或是券商股,其投资理由都是响当当的,选哪一个似乎都不会错。


  也许有的投资者会说,既然这三大板块的个股都存在明显的上涨理由,那么,只要选择这三大板块的龙头做成一个投资组合,不就可以解决选股纠结症了吗?


  话虽如此,但是请别忘了,每一个来到沪深股市的投资者都非常坚定地认为自己能够通过炒股赚到钱,至于被深度套牢,那都是别人家孩子干的事。


  在这种投资心理驱使下,很多投资者虽然明白组合投资的道理,但是总觉得自己的银子不多,将为数不多的银子组合投资三大板块的龙头股,类似于现在公募基金经理的做法,肯定也能赚到钱,但这种速度比自己重仓这三大板块的一只潜力股上肯定是慢的。既然这样,还不如在三大板块里好好选一只潜力股重仓持有,一旦其如愿大涨,那赚钱的味道该是多么爽快!


  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股市中长线的投资现实看,这种豪赌一把的做法很多都无法善终,9成以上会亏损。


  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意图通过一把梭哈的手法从股市赚钱,基本上都是白日梦。与其这样瞎蒙个股,还不如认真梳理这三大板块的投资逻辑,看看在年内剩下的日子里,哪一个板块个股的赚钱概率更高,赚钱速度更快。


  先来看看医药股。今年上半年,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刺激,很多医药股都呈现出暴涨的态势。特别是与疫情相关的医药股以及疫苗股,其股价都飞上了天。医药板块也是今年上半年上涨表现最好的板块。从过去传统的投资策略来看,一般是到了10月份之后,吃药喝酒的行情才会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行情。毕竟过了10月份,所有的投资者都开始为年报行情做准备了,在这个时间节点,作为防御性投资品种,吃药喝酒自然而然会成为投资首选。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由于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的涨幅过快过大,基本上已经透支了下半年可能的涨幅,虽然目前国外疫情走势尚未平稳,不排除还有再一次爆发疫情的可能,但是如果在今年的四季度仍要继续讲好医药股投资的好故事,估计也是比较难了。特别是很多疫苗概念股,如果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传说中的疫苗未能横空出世的话,其股价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暴跌。


  再来看看军工股,作为7月以来新一轮牛市行情的后起之秀,军工股如今可谓风头正劲。伴随着举国科技创新体制的全面实施和国家安全概念的深入人心,再加上近年来军工股的表现实在是不如人意,在基本面、消息面和市场面的三大合力支撑下,军工股的行情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从投资成长性来看,未来的军工股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如果现在买入军工股的话,中长期获利的概率会很高。


  最后再来看看券商股。其实很多投资者已经在各路财经媒体上阅读到券商股具有巨大投资价值的相关报道。从媒体刚刚披露的7月份券商业绩快报的数据来看,有6家券商的单月净利润超过了10亿元。考虑到进入8月份之后,沪深股市的日成交金额之和仍然继续维持在1万亿元之上,表明券商的捞钱速度依然十分惊人。更为让人惊喜的是,下周将有18只新股发行,8月10日有正帆科技、安必平、康泰医学、杰美特、圣元环保,8月11日有时空科技、回盛生物、欧陆通、南大环境,8月12日有长鸿高科、蒙泰高新、海晨股份、天阳科技,8月13日有键凯科技、天普股份、派克新材、维康药业、金春股份。这些新股累计发行约5.9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17.9亿元。想想看,这么多新股要发行,那么券商又能从中赚到多少钱呢?券商的投资价值还需要细品吗?不管是从短线的中报来看,还是5个月之后的年报行情来看,券商业绩的高速增长都是不容置疑的,它已经不是投资黑马,而是一个业绩靓丽的妥妥的白马王子了。


  综合来看,年内剩下的时间,笔者认为投资顺序应该是券商股—军工股—医药股。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