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产经视点:苹果概念股盘中大跌 iPhone12生不逢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8-12





20200812092703912.jpg

      8月6日之前,苹果CEO蒂姆库克脸上的笑容是灿烂的——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粉墨登场了。据爆料出的信息,此次发布会将推出iPhone12系列新品,当然还有近10款其他全新产品。


  另外,更让他欣喜的是苹果产品销量的增长。此前苹果最新公布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iPhone销售量激增,库克更是直言中国地区iPhone11畅销程度好于预期。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数据显示,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与counterpoint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为7%的数据对比,今年同期这一份额上升了42.9%。与国内市场上其他智能手机相比,其增速最快。


  苹果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库克所采取的降价策略。iPhone11在去年刚推出时,一改往日高高在上、爱理不理的所谓贵族气质,其价格比起其他苹果新品面世时亲民了许多,由此获得了众多果粉的喜爱。在iPhone12系列新品即将推出时,iPhone11的价格再次大跳水。8月5日,拼多多对外宣布8月6日正式上线“百亿补贴节”活动。在补贴清单里,第一行打头的就是iPhone11补贴真香价,直接杀到了3000元档。如此价格,自然而然赢得了果粉们的青睐。苹果手机销量就是这样被抬上来的。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库克开始为秋季新品发布会吹风造势之时,资本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股价掉头直下,“疑是银河落九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发现,8月10日,沪深股市盘面上清晰可见,苹果概念股股价大跌,安利股份、爱施德、环旭电子甚至跌停。在苹果概念股股价大跌的同时,扎堆在苹果概念股里面的机构资金也相继夺路而逃。蓝思科技资金流出超4亿元,领益智造、歌尔股份、欧菲光等资金流出超2亿元。这种情况让众多前期跟风炒作苹果概念股的投资者一下子懵了,这是怎么了?


  其实,罪魁祸首不是机构资金对于苹果概念股的“再也不爱”,而是万里之外苹果母国美国刮起的“黑旋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8月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禁止腾讯公司与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个人和实体之间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该行政令于45天后(即当地时间9月20日)生效。这个禁令意味着苹果将不得不含泪将微信从应用商店中移除。倘若真的如此,iPhone面临的打击将是致命的。业内人士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美国政府如果对微信实施禁令,那么iPhone的销量最多可能面临25%至30%的衰退。这对即将问世的iPhone12系列新品来说,绝对是一个不能再糟糕的坏消息。依照国人对微信的依赖程度,谁还会去购买即将发布的苹果系列新品呢?


  问题来了,iPhone会不会从应用商店中移除微信呢?答案是肯定的。此前,为响应政府要求,苹果公司曾经从印度版iPhone的应用商店中移除了微信。


  按照业内人士的估算,中国市场约占iPhone销量的20%。如果苹果公司将移除微信,那么这两成的市场就不得不放弃了。


  正是看到了这一市场风险,眼光老道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已经三十六计走为上了。由此来看,曾经如日中天的苹果产品可能会因移除微信事件就此与中国市场告别。


  面对如今风声鹤唳的苹果概念股,投资者还是小心为上,不妨先抽身出局,看看外面的风景再做打算。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