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创业板成交量直逼沪市主板 惊了谁 喜了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9-0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进入9月以来,沪指主板在是不是要突破年内新高3458点的关口之前,摆出了一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人态势,到底是冲还是不冲呢?很多场内投资者都在等待沪指突破3458点的那一刻,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理由相信这一波行情在未来还会越走越高。


  然而让投资者失望的是,沪指每每冲到3458点关口之前总是虚晃一枪,掉头而去。让众多等待了许久准备看一场大戏的投资者失望万分,甚至开始怀疑这一波行情到底还有没有继续参与下去的价值?


  为什么沪指在破关口时表现得如此犹豫,而没有先声夺人的气势。这里面一个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市场的风向正在悄悄发生转变,主力机构己经不爱沪市主板了,而是爱上了有“股市小三”之称的创业板。


  看日成交金额就能明白这一点。老股民都知道,股市未来有没有上涨趋势主要是看成交量能不能跟随上来?成交量跟上来了,后市肯定是往上走的。但如果上涨呈现出无量的态势,这种上涨很有可能就是一种诱多的上涨,那自然是万万不能追随的。


  单从成交金额上来看,进入9月之后,沪指主板的成交量基本是在3500亿元附近波动。而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日成交金额也基本上达到了3000亿元的水平,逼近沪市主板的日成交金额,并且有望超过它。这让昔日的“股市一哥”的脸往哪里放?沪市主板老大哥会不会被打入深宫呢?


  对于刚刚完成了从审核制向注册制转变的创业板来说,如今不仅仅是日成交金额逼近了沪市的主板,就连个股的活跃度也比沪市主板强上了许多。尤其是很多股价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其涨势简直让投资者看得眼花缭乱。


  要炒就炒创业板,要炒就炒创业板低价股,如今已经成了股市中一个最为时尚的新口号,带动着场内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和投资氛围。这里面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实施了注册制后创业板公司的日涨跌幅被限制在20%,这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为新鲜的玩法。如果玩得好,5天之内就可能实现股价翻倍的梦想。当然,玩得不好,本金也可能会归零。


  投资者的愿望自然都是美好的,认为自己永远都会站在5天之内股价能翻倍的队伍里。尤其是天山生物作为创业板中低价股被爆炒的一个典型代表,其短时间内股价翻了数倍的现实,一下子搅动了整个创业板炒作的大锅。


  随着低价创业板公司的股价炒作之风越来越盛,游资和主力机构也把目光投向了这里。10元的股价就算炒上去一倍也不过就20元,对于游资和机构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事。而且,国内股市向来有炒作小而美的传统,更使得低价股成了香饽饽。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这就是主力的试盘之举。新交易规则下,股市的玩法会不会变?变的话会怎么变?监管的红线又在哪里?这些主力心里也没有底,正好可以拿低价的创业板公司来试试水,看做到什么程度,才会有新的“韭菜”愿意跟进和愿意参与进来。我们相信,经过这一轮试盘之后,可能炒作低价创业板公司的这轮行情也会向中价公司蔓延。


  目前盘面的这种趋势来看会给创业板公司未来的行情锦上添花。所以我们认为,在可预见的一个时间段内,创业板仍将是机构投资者博弈的主战场,如果想快速赚小钱的话,可以跟随主力机构者的步伐到创业板中去试试水。


  再看曾经的沪市主板的带头大哥们,包括银行、地产等这些大盘蓝筹股,一个个都偃旗息鼓,甚至很多银行股的股价已经破净了,非常具备投资价值,但依然无人光顾。而且,在港股上市的国内银行股也是这样的走势。由此看来,这个趋势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