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收购冠捷科技51%股权 *ST东科不做液晶面板将彻底换“新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9-07





about-pic1.jpg

  9月5日,*ST东科发布重组方案,拟清仓所持南京平板显示同时购入冠捷科技51%股权,*ST东科将退出液晶面板行业。至此,*ST东科战略转型重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此次重组的看点还在于*ST东科出售资产涉及资金高达54.8亿元。


  收购冠捷科技51%股权


  据*ST东科发布的重组方案,拟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出售其所持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平板)57.646%股权;并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国电子出售其所持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熊猫)11.429%股权。与此同时,*ST东科拟以现金支付方式向华电有限公司和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捷科技)51.00%股权。项目实施后,*ST东科不但成功摘帽,还将成为智能制造领域旗舰型上市公司。


  本次出售的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对应的挂牌价格为398748.85万元;转让的成都显示11.429%股权交易价格为149257.56万元。合计涉及资金54.8亿元。不过,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本次拟购买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


  据悉,其收购的冠捷科技是全球显示终端制造龙头企业,深耕显示器行业数十年,连续超过10年保持全球显示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积累了大量专利的同时,成功研发并生产了多项全球首发技术规格的显示器,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出清亏损资产换“新颜”


  业内人士称,随着5G、AI、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不断深入,新一轮产业智能化红利正突围而至,智能显示行业也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本次重组对于*ST东科有着重大战略意义。近年来*ST东科盈利能力较弱,公司发展面临较大挑战,*ST东科一直积极谋求战略转型的机会,探索论证各种转型路径。


  目前,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速,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行业形势发展向好,*ST东科抓住时代发展机遇,拟通过重组实现战略升级,亏损资产全部“出清”,转型为智能显示制造企业。本次标的企业冠捷科技正是全球知名智能显示制造的领军企业,此前在香港及新加坡上市,2019年私有化退市,后寻求A股上市机会。此次重组成功后,*ST东科将正式迈入智能制造领域。


  数据显示,目前,冠捷科技的年均销售收入已经超600亿元,2019年净利润超过7亿元。冠捷科技注入*ST东科后,*ST东科将彻底改换“新颜”。


  *ST东科亦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战略退出液晶面板行业,定位为专注于智能显示终端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显示器及液晶电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重组亦不会导致其控制权变更,其股票自2020年9月7日开市起停牌。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智能制造2025》、“新基建”等一系列政策助力下,*ST东科将迎来华丽转身,而在新战略引领下,其将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展示智能制造未来无限发展潜力。


  不过,*ST东科仍然提示投资者:截至目前,公司本次公开挂牌出售的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中现金购买资产所涉及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其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议,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本次交易事项尚需董事会再次审议、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有权国资管理机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