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在京全面开放 相关概念股将被撬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长安    时间:2020-10-13





  10月11日晚间,百度在官方微博发布重磅消息:即日起,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北京的朋友们可在海淀、亦庄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无需预约,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013111104.jpg

  据官方介绍,目前有两种预约方式:一、打开百度地图APP-打车-自动驾驶-选择上下点-选择乘车人数-立即呼叫Apollo GO;二、下载并打开Apollo GO APP-选择上下车站点-选择乘车人数-立即呼叫Apollo GO。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关注到,消息一出,网上立刻热闹起来,有猎奇新事物的,有感叹行业洗牌的,有担心出租车司机会失业的……不管是哪方面的声音都反映出大家对新生事物的极大关注,而这种关注映射到股市便是对相关概念股的追捧。


  自动驾驶技术本身就是一项集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的庞大且复杂的工程,所涉及的上下游产业链非常长,例如感知层的传感器、雷达、摄像头、红外夜视等,决策层的高精度地图、云平台、车载平台等,执行层的转向、油门、制动、照明等硬件与系统,以及整车应用等,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目前,这一链条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支撑公司众多,并在逐渐走向成熟。此次百度自动驾驶出租服务在北京的全面开放,迈出了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无疑将使相关概念股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现在进入这个加速发展的行业是一个绝佳的获利机会。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