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产经视点:涨一天歇一周 投资者期盼蓝筹股早日实施T+0交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10-2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在10月中旬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0月19日当天,沪深股市继续呈现出小幅阴跌态势。沪指非常勉强地守住了3300点的关口不破,盘中热点散乱,除了纺织板块个股因受到实质性利好消息影响全线上涨外,其他题材概念股的炒作热度不强,投资者买卖意愿不足。从两市日成交金额上来看,当日沪深两市日之和仅为7300亿元左右,距离上周一的上万亿元萎缩了近三成。


  仅仅在一周之前的10月12日,沪深股市还表现出了一副强劲逼空的态势,三大股指齐齐上涨,赚钱效应让投资者入场炒股的信心十足。正当投资者期盼新一轮行情启动之时,股市天气突变,由晴转阴。此后的一周交易日到本周一,沪深股市基本呈现出了小幅阴跌或者盘整态势,涨一天,歇一周,成为沪深股市10月中旬交易的主基调。


  在中国股市即将迎来成立3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沪深股市上涨不易、小跌不止的走势,让投资者着实感到煎熬。


  很多老股民心里都清楚,股市不怕暴涨,不怕暴跌,最怕的就是横盘调整。这种情况下,你不知道到底是该买还是该卖,买卖意愿被大幅消耗。怕什么来什么,10月中旬沪深股市的走势恰恰就是老股民最为害怕的这种横盘调整态势。


  为什么会在10月中旬出现这种态势?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沪深股市所处的点位太过微妙。如果大盘股指继续上涨,很可能会创出年内指数新高。但是从资金面来看,并不完全支持股指创新高。也就是说,市场并没有足够的银子来支撑沪深股市的继续上行。但是股指下跌也难。10月下旬是中国股市成立30周年的日子,大家普遍认为会有一些新的利好消息出台。出于对这些利好政策的期盼,目前沪深股市的下行其实很难。正因如此,便有了目前横盘调整的态势。


  不过在大盘横盘调整的同时,我们也从盘面上观察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特别是一些大盘蓝筹股,如银行股、煤炭股等纷纷摆脱了前期阴跌的态势,开始掉头上攻。这说明其背后肯定有一些新的利好消息在支撑,而从业内人士的分析来看,这种利好消息更多是来自于大家对于大盘蓝筹股可能实施T+0的期待。


  今年以来,虽然个股的板块轮动很频繁,很多中小盘子的个股走势都非常突出。但是,作为支撑大盘指数的台柱子,蓝筹股今年的表现却乏善可陈。而从前一段时间交易所高管的讲话可以看出,作为T+0交易实施的试点,可能会先从大盘蓝筹股板块开始。所以,从上周开始的银行股、煤炭股等周期股的掉头向上,更大的可能性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T+0。      可以想见,一旦市场传出大盘蓝筹股可以实施T+0操作的消息,这对大盘蓝筹股的股价上行,以及指数的活跃和市场的活跃都具有极大的正面的促进作用。现在唯一需要猜想的是T+0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这个消息将会对年内沪深股市大盘指数的走势起到绝对性的方向指引作用。


  在T+0尚未实施之前,我们认为,10月下旬的沪深股市走势大概率会维持我们在预测10月沪深股市走势那篇文章中所说的那样,继续保持窄幅波动的本色。只有T+0正式落地出台后,我们才能看到股市由阴转晴。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