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湖北:积极推进省联社改革,开展投资管理型乡镇银行试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1





  又一省份将“省联社改革”写进十四五金融规划。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官网披露的《湖北省金融业“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将积极推进省农村信用联社改革,开展投资管理型乡镇银行试点。

  澎湃新闻观察到,这是目前至少第13个省份将“省联社改革”写进“十四五”金融规划中。此前有广东、海南、江西、江苏、陕西、安徽、山东、福建、湖南、吉林、浙江、四川等12省份“十四五”金融规划提及省联社改革。

  去年10月,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朝弟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省份已经上报了深化农信改革的方案。在具体举措方面,银保监会将按照坚守农信服务‘三农’的初心,把提高农信系统整体的发展能力作为改革的基础,把深化省联社改革与提高农信系统的风险防控能力作为重点,按照因地制宜、‘一省一策’的原则,在充分考虑东、中、西部不同地区差异性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

  此外,在培育行业龙头金融机构方面,湖北省规划提出,推进汉口银行、湖北银行、武汉农商行等本土法人金融机构上市;组建省金融投资集团;支持武汉众邦银行、长江期货有限公司、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以上骨干企业;培育长江证券、天风证券、长江期货等知名品牌。

  在丰富持牌金融机构方面,湖北省规划提出,积极发展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鼓励法人商业银行在鄂设立理财子公司,引进发展优质证券、期货公司,吸引大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中后台落户湖北,打造全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第二总部基地。争取新设或引进公募基金。(记者 陈佩珍)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